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4-01-22 04:2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召开。50余名专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第一届常委会。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助理宣栋生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专业委员会发起筹备过程,组织部部长张静主持了选举。

  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是2012年4月,由全国各大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及相关骨干31人发起申请,经协会组织部审核,征求相关专业委员会意见,理事长办公会讨论,六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于2012年12月由中国科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去年12月召开了筹备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专业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提出了肠胃和领导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报请协会组织部批准。

  1月11日上午,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悦知楼报告厅举行。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研讨会的500多位肿瘤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宣布了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主任委员王贵齐教授,候任主任委员李兆申教授,副主任委员徐国良教授、杨秀疆教授、彭贵勇教授、周德俊教授。吴明利教授等15人任常务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向当选的专委会领导成员颁发了证书。

  王瑛秘书长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向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专业委员会认真遵守协会章程,坚持民主办会原则,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突出学术建设,加强肿瘤科普宣传,不断扩大协会影响。

  赫捷院士代表挂靠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首任主任委员单位,医院对专业委员会将给以无条件的支持,推动学科发展和学会建设。

  王贵齐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感谢各方面在筹备工作中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严格执行协会的章程和各项规定,规范专业委员会管理,学习兄弟专业委员会经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第一次全体会议合影
成立大会颁发证书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