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期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3-11-25 03:5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3年10月30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期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挂靠单位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行,UICC联盟主席Mary K. Gospodarowicz教授、UICC分期委员会主席Brian O' Sullivan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助理宣栋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包志宏、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郭小毛院长先后致辞。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肿瘤分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蒋国梁教授解读了工作大纲,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张静宣读了对肿瘤分期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仪式由肿瘤分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叶定伟教授主持。

  肿瘤临床分期是肿瘤规范治疗的重要循证基础,不仅反映了疾病的发展阶段,而且为制定治疗计划和评估预后提供依据,是所有肿瘤学家在比较临床资料和评估疗效时所使用的“通用语言”。1952年国际抗癌联盟(UICC)为了统一肿瘤学登记、统计和分类,成立了“肿瘤命名和统计学会”,于1953年将TNM分类系统定为肿瘤临床分类的方法,并依照已发表的临床证据逐年修订完善。规范、系统地研究、总结我国肿瘤患者的临床分期任务不仅可以科学指导国内肿瘤临床诊治,也是完善国际肿瘤临床分期系统的必要补充。

  正如蒋国梁教授所说,“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期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推广和规范TNM分期在肿瘤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提高我国肿瘤诊治水平并与国际肿瘤界接轨,我们将通过宣传和培训等方式,在我国从事肿瘤诊治的各级医疗机构中推广国际常用的肿瘤分期方法,收集我国肿瘤界对UICC的TNM分期的修改和建议,在国际舞台上被国际同行认可,最终让更多的癌症患者成为受益者,让更多的癌症家庭不再蒙受病痛的阴影,为癌症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受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的委托,张静部长向肿瘤分期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蒋国梁教授颁发了聘书。蒋国梁主委向副主任委员香港抗癌协会副主席李咏梅教授、中山医科大学肿瘤中心马骏教授和分委会主任:朱正纲教授(胃癌)、樊嘉教授(肝癌),于振涛教授(食管癌)、姜文奇教授(淋巴瘤)颁发了证书。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