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组织机构  >  专业委员会
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长利
2013-08-20 10:18  稿源:肺癌专业委员会

  王长利,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57年7月生,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2012年获肿瘤外科学博士。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科主任,国家级重点专科胸外科学科带头人。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肺癌中心主任。

  一直从事胸部肿瘤临床外科工作,主要从事肺癌早期诊断、外科治疗、综合治疗及肺癌相关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尤其擅长肺癌的各种疑难手术及肺癌手术的系统性淋巴结清扫术;依据不同的病情及病人身体情况,施行复杂的扩大手术、微创手术及常规手术,并全部联合行系统性淋巴结清扫术,显著的提高了肺癌手术的治愈率。对中晚期肺癌的综合治疗有深入研究,因病施治,治疗规范、恰当,积极开展个体化治疗,显著的提高了肺癌手术的治愈率。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肺癌》,参编《肿瘤手术学》等专著。担任《中华外科杂志》《癌症》《中国肿瘤临床》等杂志编委。承担了国家、市级和局级等各级科研课题多项。2006年获“天津市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06年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2008年获天津市“十一五”劳动奖状;2010年获“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七届十佳医务工作者”称号。已培养硕、博士研究生24名。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