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四次理事长办公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3-08-09 10:2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3年8月1日,中国抗癌协会七届四次理事长办公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龙门大厦举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主持了会议。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蒋国梁教授、张岂凡教授、季加孚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了会议。

  郝希山理事长传达了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宋军副部长等来我会调研时的讲话。与会同志认为,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宋军、范唯、刘兴平三位部长和两位处长一起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对我会工作的重视。宋军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重点表扬了我会在国际交流方面与UICC的合作培训项目,承担政府职能方面实施的民政部癌症救助项目,党建方面开展的中国抗癌协会党建特色活动,以及学术层面上我会雄厚的肿瘤行业专家资源队伍建设等。我们要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积极承担政府职能转移,进一步做好学会能力提升项目和国际期刊项目等,扩大协会的影响力。郝希山理事长还介绍了组团参加第12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的情况。

  会议听取了王瑛秘书长关于实施民政部癌症救助试点项目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认为,这次我会由院士带队,组织专家为革命老区、江西赣州的瑞金、兴国两个贫困地区进行“两癌”免费筛查义诊和科普宣教,并对当地医生进行规范化治疗培训,为当地办实事,为群众谋利益,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好评,要善始善终做好项目的收尾工作,总结经验,争取承担更多为社会服务的项目。

  会议还听取了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盛修贵教授关于山东省肿瘤医院、山东省抗癌协会筹备第八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情况的汇报;季加孚副理事长关于率团申办第12届世界胃癌大会取得成功的情况的汇报;唐步坚副理事长关于组织工作的汇报;刘端祺副秘书长关于继教及科技服务部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准备了CACA-UICC肿瘤专业人员联合培训计划筹备情况汇报、科协《能力提升专项》中期工作情况汇报、协会三十周年庆典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等议题,由于时间关系,另以简报形式向各位理事长做了汇报。

  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会议现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