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癌症救助党建特色活动在赣州开展
2013-06-28 02:3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瑞金和兴国是中国红色政权的发祥地,曾为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作为革命老区,多年来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加之群众就医意识不强及医疗费用承担能力不足,使得部分癌症患者得不到及时的诊断和规范化的治疗。中国抗癌协会组织专家为当地的妇女群众免费进行科普宣教、筛查义诊,并通过指导专家对检出患者进行规范化治疗。同时,通过对当地医疗技术人员的的技能培训,以及资助部分医师到国家级高水平医院进修学习,提高本地癌症医疗诊治水平,为降低乃至消除癌症诊治能力的城乡差距,探索可行模式。

  抗癌协会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整个救助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包括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高国兰教授在内的党员专家们身先士卒,踊跃参加各项癌症普查、救治,以及医师培训工作,他们用实际的行动帮助革命老区的人民除疾解困、远离癌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抗癌协会组织在江西实施的癌症救助活动,不仅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公益救助活动,而且还是中国科协支持的中国抗癌协会党建特色活动之一,活动的进行将促进协会党支部特色工作的深入开展。

  中国抗癌协会在挂靠单位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领导下,较早地建立了党组织。支部建立以来,在党建工作中,特别是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上、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被国家民政部、中国科协等7部委联合评选为“全国社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单位”,192个全国学会中获此殊荣的仅有两家。协会党支部还获得了2012年全国学会“党建强会”特色活动组织奖。协会党支部在多年党建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两癌宣教现场(瑞金)
高国兰教授为老区妇女义诊
影像学专家李秀英教授在兴国县妇保院传授B超诊断经验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