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一届全国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3-06-13 03:23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卫生部《医学参考报—营养学频道》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一届《全国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学术会议》暨2013《中国国际肿瘤营养学论坛》于2013年6月7-9日在广州天虹宾馆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沈爱民同志、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吴焕泉同志、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北京、河南、湖北、福建、湖南、山东、广东、云南、广西、天津、黑龙江、吉林、广州等兄弟省市抗癌协会领导以及杨文献、陈尊器、詹文华、贾汝梅等老前辈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李薇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医学参考报---营养学频道主编、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石汉平教授致欢迎词。

  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欧洲、日本、韩国及台湾肠外肠内营养学会及国内著名专家莅临讲学,向每一个参会者传递国内外肿瘤营养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及临床治疗的最新理念和技术。会议密切结合基础与临床,遵循指南与共识,兼顾普及与提高,就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领域的最新热点问题进行争鸣与讨论。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了发现并培养青年人才,本次大会同时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肿瘤营养辩论赛、第一届全国肿瘤营养青年学者演讲比赛,第一届全国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优秀论文评比给了年轻人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和平台,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专家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竞争,吉林大学队获得第一届全国青年肿瘤营养辩论赛第一名,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戴伟刚医生、南京大学鼓楼医院卞晓洁医生获得第一届全国肿瘤营养青年学者演讲比赛并列第一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张晓伟医生获得第一届全国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优秀论文第一名。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3月,一年多来,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下,经过学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发展和完善学会组织、进一步推动我国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事业的发展,规范临床肿瘤营养支持行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后成立了学会网站、编写了我国第一部《肿瘤营养学》专著、制作了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目标营养疗法,GNT》标准化教学幻灯片并举办该培训班5次、完成了全国肿瘤患者营养知识-态度-行为调查及医务人员肿瘤营养知识-态度-行为调查研究,正在编写《中国肿瘤营养治疗指南》,开展大规模、多中心的《常见恶性肿瘤营养状况与临床结局相关性研究》。

  整个会议内容详实、丰富,学术气氛浓郁,受到与会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赞赏和好评,极大地推动了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经验交流。今后,委员会将每年举办一次会议,为国内外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领域之间架设更好的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促进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