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东省抗癌协会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3-05-08 04:04  稿源:广东省抗癌协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是每年科普宣传活动的重点,在策划本届宣传周活动时,广东省抗癌协会认真反思了最近几年的活动效果:省级协会举办大型活动、各专业委员会配合的活动形式,加强了协会的凝聚力,但是由于活动时间、地点比较局限,导致受益群体较少,协会的影响力范围较窄,也限制了专业委员会主观能动力、创新力的发挥。所以今年号召各专业委员会自行组织宣传周活动,并向协会报计划、总结,协会领导、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协助。

  本次宣传周活动,共举办9场科普讲座、2场学术研讨会、5场义诊咨询、5场科普展览,与往届医护人员单方灌输科普知识不同,本届更加关注患者及普通参与者的需求。如4月15日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办的岭南大讲堂,在4位专家花5分钟左右的时间简单介绍该病种的基本情况后,留出更多的时间给听众提问,专家耐心、详细地解答。4月17日下午,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妇科举办的“好望角”活动,讲授妇科肿瘤的诊断、治疗、护理和康复的知识,同时请听众提问,经过面对面的交流,患者及其家属平日里欲言又止的问题迎刃而解。这样的问答环节,大大拉近了医患间的关系,也让活动变得更有意义。

  推动“防癌体检”,加强肿瘤预防,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并推出体检优惠套餐,简化住院手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走进粤北,服务基层。护理肿瘤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多家医院同时开展主题宣传的同时,派专家前往粤北人民医院开展义诊、讲座,将最前沿的医学信息带到基层,也让更多群众了解协会。

  活动信息化、多元化。为加大宣传,各专业委员会使出浑身解数,除了传统的贴海报、发邮件,还使用了微博、博客、随访系统等平台,及时发布讲座信息和相关知识。

  携手多组织,共同办活动。本次宣传周先后与广东省生命之光俱乐部、广东康复乐园、广东省保健协会、广州市疾控中心等抗癌组织、政府局机关携手,争取各界资源,办好活动。

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讲座现场
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展览现场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举办“医患现场咨询活动”现场
肝癌专业委员会活动现场
护理专业委员会赴粤北讲座现场
乳腺癌专业委员会讲座现场
义诊网站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