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西抗癌协会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3-05-08 02:36  稿源:广西抗癌协会

  在中国抗癌协会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下,广西抗癌协会充分利用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联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广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肿瘤防治的知识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

  广西抗癌协会的领导高度重视本届防癌宣传周活动,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西抗癌协会理事长唐步坚教授多次亲自指导相关活动的开展,严密部署相关工作,唐步坚理事长要求各专业委员会和相关人员务必要认真组织和参与本届活动周的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性的效果。在黎乐群副理事长、林源副理事长和潘灵辉副秘书长的直接组织和协调下,活动顺利在广西贵港市揭开帷幕,防癌抗癌活动大军在基层开展义诊、健康宣教、肿瘤防治规范化培训等多种活动,发出“保护环境,远离癌症”的号召,以此强化人民群众对肿瘤疾病的认识和防治观念。

  活动精彩纷呈,覆盖面广

  (一)开展八大肿瘤的板报展示。在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上,广西抗癌协会还组织开展联合广西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广西常见八大恶性肿瘤疾病种类、特点、预防措施、治疗手段、技术优势等内容制作展板,在宣传周期间向广大群众展出,形成独特的宣传长廊。

  (二)肿瘤规范化培训。为关注基层癌症患者生存和治疗环境,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肿瘤规范化诊治水平,动员全社会尤其是基层广大群众参与防癌抗癌宣传教育活动。在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里,广西抗癌协会还将宣传工作延伸到基层,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广西贵港市,将“防癌健康知识”送到了普通群众的手中,温暖了千家万户。林源教授等五位专家分别从“肿瘤病人全程关护治疗模式与基层医疗机构的作用”及各个专业肿瘤疾病的防治先进手段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做培训,推进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肿瘤诊治水和群众防癌抗癌的自觉性。

  (三)防癌知识宣传讲座。在基层开展肿瘤防治宣传活动中,组织专家讲解健康饮食与防癌抗癌的关系和广西常见的6种恶性肿瘤(肺癌、肝癌、鼻咽癌、乳腺癌、食管癌、宫颈癌)早诊早治的意义、病因及危险因素、临床症状和体征、如何进行筛查、诊治、如何进行预防等知识。

  (四)举办“情系健康,全程关怀”病友联谊会。为了加强对广大患者的健康指导,提高身心活力,加快康复进程,4月20日上午,在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我会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办了“情系健康,全程关怀”病友联谊会,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西抗癌协会理事长唐步坚教授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形式带领广大患者一起做防癌抗癌保健按摩功。这套保健操是他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并结合多年临床诊疗和防癌抗癌活动管理经验编制的,简单易学,受众面广,效果良好,易于被患者掌握。讲授现场,广大患者认真地跟随者唐步坚教授一起做操,气氛非常活跃,患者反映良好。

  (五)成立胃癌专业委员会并开展系列学术活动。为了提高我区胃肠肿瘤的诊疗水平,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进行规范化的治疗,并能将国内及国外最新的诊治进展及时进行交流,4月19日至20日,广西抗癌协会成功举办了广西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大肠癌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学术研讨会、广西胃肠肿瘤医师培训班,会议邀请了美国、韩国及国内北京、重庆、广西、广东等地有名胃肠肿瘤专家授课,来自全区各家医疗机构胃肠肿瘤医师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宣传效果良好,人民群众受教育

  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各种健康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传输了科学的、健康的、和谐的生活观念,加强防癌宣传教育,不少群众前来询诊,他们通过向义诊专家咨询,了解了更多的肿瘤和肿瘤性相关疾病的基本知识以及这些疾病的预防措施和诊疗技术手段,加强了对自身健康教育。活动引导了广大人民群众和肿瘤患者对肿瘤和肿瘤相关疾病的预防和诊治采取积极的态度,推进了全区肿瘤防治工作中的进程。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唐步坚理事长致辞
唐步坚理事长示范防癌保健操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发放防癌宣传册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