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1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3-05-07 11:15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2013年4月14日上午,由湖北省抗癌协会主办的湖北省第1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恩施州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恩施州卫生局毅局长、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陈焕朝教授、副理事长魏少忠教授、伍钢教授、副秘书长谢丛华教授、陈元教授、恩施州中心医院李拓院长、杨兵副院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由陈焕朝教授主持,宋毅局长、魏少忠教授、李拓院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宋毅局长首先热烈欢迎省抗癌协会来恩施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及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这对当地民众肿瘤防治意识、肿瘤预防常识、环境污染与肿瘤的关系、健康生活方式对肿瘤的预防等知识的了解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希望大家真正认识到肿瘤对人民健康的危害,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保护环境,共建生态家园,共筑肿瘤防控联盟,保障人民身心建康。

  魏少忠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湖北省抗癌协会一直致力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肿瘤防治科普宣传工作,每年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农村、社区,向普通民众介绍基本的肿瘤自查方法、肿瘤病人家庭护理常识、肿瘤病人心理疏导方法,倡导团体抗癌,宣传“肿瘤是可防可治的”,让人们正确认识肿瘤,科学防癌,消除“谈癌色变”的恐惧心理,建立战胜癌魔信心。在这方面,我会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同时他倡议将4月15日定为我省肿瘤专家义诊日。最后陈焕朝理事长定宣布,湖北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全省范围内肿瘤防治宣传活动的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焕朝理事长、张克亮、胡德胜、陈元、胡卫东、张利玲、江洋、陈典、冉瑞智9位义诊专家进行大型义诊咨询活动,现场挤满了急切的人们,都想抓住这难得的向省里肿瘤专家咨询的机会,或为自己、家人、朋友询问病情,或咨询关于肿瘤的问题,把专家们团团围住。当天上午共接待问诊咨询150余人次,发放《肿瘤防治科普园》手册200余份,宣传单页300余份,现场展出科普宣传展板10余块。

  李爽、任庆荣、夏曙、张芳四位教授在恩施州中心医院会议室进行了科普讲座,内容涉及乳腺癌、头颈肿瘤的预防、吸烟与肺癌、肿瘤早知道等,讲座紧扣今年“保护环境,远离癌症”的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人们,环境污染对肿瘤发病的影响,只有从自身做起,减少吸烟、控制酒精、绿色出行、减少“三废”排放,还人类一片蓝天,才能有效控制癌症的高发。健康讲座获得现场听众的热烈欢迎,200来人的会场几乎座无虚席,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除在恩施举办的系列活动外,武汉、荆州、黄石、十堰、宜昌等州市抗癌协会、肿瘤学分会也分别于肿瘤周期间组织了活动。全省共组织学术研讨3场、义诊咨询5场、健康讲座13场、肿瘤风险问卷调查1次;参与单位10家,抗癌组织6家,媒体13家;参与专家与医护人员120余人,直接受益3206人,预计受益5000人,所有活动紧紧围绕本届肿瘤周主题,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现场
市民驻足观看宣传报
科普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
广场义诊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