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重庆市抗癌协会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3-05-06 01:56  稿源:重庆市抗癌协会

  重庆市抗癌协会向各位理事发出通知,要求各位理事联系所在单位以适合自己的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今年的理事会上也做了号召,同时通知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涪陵区中心医院作为协会重点开展抗癌宣传活动。

  4月18日上午9点,重医附一院在门诊广场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与肿瘤相关的血液内科、呼吸内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胸心外科、内分泌外科、妇科、肿瘤科、耳鼻喉科等专科的9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来院就诊患者,纷纷前来咨询、看病。“医生,快帮我看看,我脖子上长的包块会不会是癌症?”一名中年女性在义诊现场表情焦虑,内分泌乳腺外科李凡博士仔细询问病史,认真查体,建议患者做相应的检查。患者非常感激,没花一分钱挂号费,就享受到这种高水平、快捷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咨询者约310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50余份。万盛经开区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万盛医院)于4月18日在万盛举办了“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珍爱乳房”抗癌宣传周大型公益活动。

  上午9:30健康讲座在万盛大礼堂举行,讲座由万盛医院党总支书记文定碧主持,经开区卫生局副局长张洪敏致辞,重医附一院医务处徐玲处长出席并讲话。经开区10个镇街的妇女群众和13个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近600人参会,重医附一院内分泌乳腺外科吴凯南教授、厉红元教授、刘胜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癌症与饮食》、《珍爱生命,关爱乳房》和《远离肿瘤,健康生活》的主题讲座,并现场回答了观众提问。

  下午3位专家和万盛医院妇产科专家涂江莲副主任医师、外科吴杰主治医师在万盛医院门诊大楼为经开区近160位女性患者提供了免费义诊,超出了原计划120个的义诊号。活动中,还发放抗癌宣传周宣传资料近800份、《乳房健康手册》近500份,做了一次大范围的健康科普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在协会常务理事李艳燕的积极推动和组织下开展了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医院科室和门诊张贴了抗癌科普知识宣传画;在医院门诊大厅及外科楼屏幕上滚动播出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信息和“保护环境,远离癌症”的宣传主题。在院内发放肿瘤防治宣传通稿及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手册500份;2013-4-16组织患者及家属做了科普讲座,解答患者和家属提出的问题及疑惑,普及抗癌知识。

  2013年4月15日早上6点37分,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了重医附一院任国胜院长在“全国肿瘤防治周”谈如何防治乳腺癌的节目。涪陵电视台综合频道及涪陵广播电视台《卫生与健康》栏目中宣传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义诊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现场
活动宣传现场
活动宣传现场
央视《朝闻天下》:重医附一院任国胜院长在“全国肿瘤防治周”谈如何防治乳腺癌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