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3-05-06 01:56  稿源: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4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与黑龙江省肿瘤医院联合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百余名专家亲临现场,近万人参与,引爆了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庞达、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刘文川、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副院长王国年、纪委书记王杰梅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协会与医院共派出12支专家队伍分别赶往齐齐哈尔、牡丹江、伊春等地,为当地百姓送去健康。在20日大型义诊主会场防洪纪念塔广场,不仅有专家对问诊人员进行健康义诊和问题解答,还有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科普环保袋、防癌抗癌健康手册等宣传品,现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互动游戏同时也向人们传递“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科学防治肿瘤疾病”的健康理念。活动现场,还发起创建无烟医院——全体医患不吸烟,医院内部不售烟,院内不设吸烟设施及全面建设美丽医院的倡议。

  据不完全统计,20日防洪纪念塔及其余11场次义诊共吸引了全省数万百姓参与,3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活动规模、参与人数、影响范围皆创历史新高。家住海伦,一直关注大型义诊活动的王女士感慨地说,“我老伴得了癌症,所以每年我都带他赶到哈尔滨参加这个义诊,各科专家全到,一年会诊一次,全家都放心。”在现场很多参加义诊的百姓都纷纷表示,义诊活动全面权威,真正给百姓带来了实惠。

  4月20日的大型广场义诊,已是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举办广场大型义诊活动的第11个年头。每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协会与医院都会开展大型义诊、健康体检等宣传活动,通过文字、广播、图片、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向群众传达健康生活新理念。活动规模逐年加大,目前,这一活动不仅是医院的一个公益品牌,更成为全省每年春天的盛事。多年来,协会与医院无私奉献,坚持公益,不仅为龙江百姓的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在全国肿瘤防治的事业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2013年4月  

开幕式活动现场
开幕式活动现场
专家义诊现场
发放肿瘤防治宣传册
开幕式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