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举办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3-04-30 03:27  稿源: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每年4月第三周是例行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紧紧围绕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保护环境 ,远离癌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和咨询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领导,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携手唐都医院博士后工作站组成了一支集教授、医师、志愿者等人员的科普宣传与义诊队伍,于4月19日在陕西省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工作站和商洛县朱家湾新村分别举办了主题为“保护环境,远离癌症”的科普讲座与义诊咨询活动。

  4月19日上午,在陕西省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工作站,第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研究中心李玲副教授和张征博士做了关于环境污染包括电离辐射和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及其与癌症发生的关系。在听完知识讲座后,保护站的工作人员们意识到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的健康,预防癌症,因而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了解。第四军医大学李玲副教授讲座让大家知道了许多癌症都是由自然环境污染引起的,现代社会在追求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却拿自然环境污染作为代价,最后得不偿失。现在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但保护力度还远远不够,还要通过未来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时间来恢复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第四军医大学张征博士讲座让大家知道了不仅一手烟和二手烟对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三手烟对健康的损害也是不容忽视。听完讲座后大家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2013年4月19日下午,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省牛背梁自然保护区保护站协办的“2013年4.15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朱家湾新村举办。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博士后工作站廖成功博士一行5人给村民进行耐心的咨询义诊。此外,协会还制作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宣传海报及条幅,在醒目地点布置宣传展示。同时,活动向大家发放了关于癌症相关知识的小册子,积极向村民进行科普宣传,让村民们对于癌症的防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宣传周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科普讲座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