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3-04-30 10:56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每年的4月15日---21日是由中国抗癌协会倡导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是第十九届,也是甘肃省抗癌协会抗癌俱乐部开展“科学抗癌---健步走”活动的第三年。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环境远离癌症”。甘肃省抗癌协会联合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武威肿瘤医院,以号召全社会关注环境保护,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倡导科学防癌抗癌,提倡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活动的主线,通过隆重而又简朴的启动仪式、捡拾垃圾的健步走、义诊咨询的专家联合会诊、惠民免费的义诊咨询、深入病房的爱心传递、倡导关爱生命的抗癌书籍赠阅、普及防癌抗癌知识的媒体科普宣传等系列公益宣传活动,以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癌症,提倡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癌症规范化治疗,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促进癌症患者家庭和社会的和谐为目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一、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通知》的要求,甘肃省抗癌协会结合我省实际,制订了活动方案,并向各团体会员单位和专业委员会下发了文件,要求各相关单位围绕“保护环境远离癌症”主题。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从而提升全省公众和广大肿瘤患者对肿瘤疾病的正确认识及科学防治知识,推动甘肃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快速和谐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正能量。

  活动二:4月15日,甘肃省抗癌协会和甘肃省肿瘤医院联合举办了甘肃省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甘肃省抗癌协会和甘肃省肿瘤医院的领导、专家,抗癌俱乐部的志愿者、抗癌明星,肿瘤患者和家属及兰州市的媒体记者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甘肃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勤宣布甘肃省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来自甘肃省抗癌协会抗癌俱乐部的志愿者和“生命之光”艺术团的演员与甘肃省肿瘤医院的白衣天使同台演绎了生命与希望的舞蹈,诠释了生命的活力和希望的力量。甘肃省肿瘤医院的各学科知名专家还在现场为癌症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义诊咨询,并向参与活动的癌症患者发放了免费就医卡。

  活动三:4月13日,甘肃省抗癌协会抗癌俱乐部在黄河风情线组织了以“保护环境远离癌症”为主题的第三届“科学抗癌---健步走”活动。240多名抗癌俱乐部志愿者、医务人员、抗癌明星、肿瘤患者及家属组成的队伍,沿黄河风情线行进,并捡拾游人丢弃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彰显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宣传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的环保理念,并向沿途市民发放宣传资料670余份。

  活动四:4月18号,甘肃省抗癌协会抗癌俱乐部组织抗癌明星及志愿者深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肿瘤科、乳腺科病房,与正在住院的癌症患者面对面交流抗癌治癌心得,并给正在接受治疗的癌症患者赠送了鲜花和药品,使在病床上的患者树立了与癌魔抗争的坚强信心,同时在病区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受到病区医务人员和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

  活动五:4月20日,甘肃省抗癌协会邀请甘肃省中医院肿瘤科王兰英主任、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肿瘤中心张百红主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肿瘤科令晓玲主任、甘肃省肿瘤医院消化科张伟华主任来协会举办了大型“科学抗癌---专家联合会诊”活动,提倡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防治理念,倡导癌症的规范化治疗,宣传科学抗癌知识和各医院肿瘤诊疗特色,有86名患者及家属接受了义诊咨询。

  活动六: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协会还开展了“图书赠阅及爱心传递”活动,组织了《院士抗癌新观念---消灭与改造并举》《肿瘤康复与药膳》《抗癌读本》《科学抗癌》《城市癌症早诊早治》等一批癌症防治书籍,供肿瘤患者及家属阅读,并进行“读书有奖问卷”调查活动,努力将防癌抗癌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推动癌症科普宣传工作的开展。

  活动七:4月16日和19日,武威肿瘤医院和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分别在医院住地围绕“保护环境远离癌症”主题开展了义诊咨询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介绍普及癌症的预防及早诊早治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癌抗癌知识水平,消除市民对癌症的恐惧,号召全社会和公众关注环境保护,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养成科学的环保健康方式,让人们远离癌症。

  活动八:各有关医院通过张贴主题海报和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让更多的公众知晓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内容,从而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广泛的社会传播作用,扩大了社会受众面。

  活动九:省会各新闻媒体积极刊发肿瘤防治科普访谈。4月11日的《兰州晨报》《兰州晚报》刊登了甘肃省抗癌协会第十九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的活动安排;4月18日的《兰州晨报》《兰州晚报》和4月19日的《西部商报》《鑫报》又向社会提示了“科学抗癌---专家联合会诊”的时间、地点和专家介绍,以方便肿瘤患者及家属咨询;4月17日的兰州人民广播电台播发了对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玉琴关于《2011年甘肃省肿瘤登记年报》的采访;4月21日的《兰州晨报》刊登了对协会理事、甘肃省中医院肿瘤科主任王兰英的访谈《大多癌症都和生气有关》和对协会常务理事、甘肃省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崔杰的访谈《淋巴结肿大且发硬,立即就医》,向公众倡导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采取控制措施,以降低癌症发病的风险。

  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得到在兰新闻媒体的重视和关注,甘肃省电视台、兰州人民广播电台、武威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都对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活动还得到甘肃省肿瘤医院、兰州中科公司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媒体报道
启动仪式上专家咨询现场
科学抗癌---健步走启动仪式
在黄河边捡拾垃圾
专家联合会诊现场
省二院义诊咨询宣传现场
抗癌明星深入病房传递爱心
抗癌书籍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