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内蒙古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九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3-04-29 10:40  稿源:内蒙古抗癌协会

  2013年4月15日—21日是“第十九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保护环境、远离癌症”。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类的健康,空气质量恶化、水源污染、职业生产环境恶劣等都可引发多种肿瘤产生。相关专家研究百余个癌症村,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环境污染严重;化工企业污水排放排放不达标、大气层饱含有毒气体、植被稀少、地下水污染,空气PM2.5超标等环境问题引发肺癌、食管癌、胃癌、肝癌各类疾病。癌症的防治工作已经迫在眉睫,内蒙古抗癌协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肿瘤的防治与科普工作。

  4月15日上午内蒙古抗癌协会隆重召开了“第十九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中国内科肿瘤学会组织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毋永娟教授主持大会,内蒙古抗癌协会秘书长巴彩霞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协会邀请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心脏电生理起博委员会委员李晓凤教授,就老年胃癌患者病理特点和癌患者化疗人群、化疗药物、化疗周期及毒副作用等问题做了精彩讲解;邀请中国抗癌委员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内蒙古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亚兰教授就淋巴瘤标准化诊断的必要性、如何规范化诊断与治疗、淋巴瘤的检查方法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邀请从事肿瘤防治的一线专家张美云教授就有关化疗药物对心脏产生近期及远期的毒性反应做了深入的分析,使广大医务工作者受益匪浅。包头市经济生活频道《健康桥》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4月17日,协会邀请全国老年肿瘤学术委员会执委、中国内科肿瘤学会组织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毋永娟教授就亚健康、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关系做了精彩的讲解,使广大听众意识到亚健康的危害和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讲座持续了进一小时,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4月23日下午,协会举办了“第十九届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讲座,会议邀请中国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内蒙古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晓红教授和从事肿瘤防治的一线专家李凯就环境与癌症的关系做了全面的讲解。讲座就空气污染、水源污染、物理致癌因素、致瘤性病毒、职业性致癌因素、其他致癌因素与肿瘤发生。讲座邀请了一线医务工作者、广大患者及家属,并邀请市老龄委和老干局的退休老干部参加,使广大听众意识到环境污染对人身的危害和树立保护环境、预防疾病意识的重要性。

  4月25日在内蒙古抗癌协会秘书长巴彩霞教授的带领下,精心安排了内科、外科、检验科、超声科等7位专家,在包头市肿瘤医院门前广场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在现场耐心的为群众答疑解惑。不仅免费为广大市民检查了身体,使他们掌握了自身的健康状况,还让他们学到了很多防癌抗癌的科普知识。义诊共计减免5000多元,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在宣传周期间,内蒙古抗癌协会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横幅宣传画30余幅,联合报纸电视等媒体向民众宣传环境污染对人身的潜在危害和树立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本次宣传周活动取的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科普讲座活动现场
学术讲座现场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