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青海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3-04-24 09:30  稿源:青海省抗癌协会

  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举办第十九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通知》,201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为“保护环境,远离癌症”,旨在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战胜癌症恶魔。提升公众癌症防范意识,开展宣传活动,降低癌症风险,增加人们对其敏感度,同时针对癌症早期信号举行科普宣传和专业培训,推动政府实施政策,支持癌症控制战略,保证人们选择良好的消费方式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目标。

  4月13日,青海省抗癌协会组织肿瘤内科、肿瘤妇科、胃肠外科、乳腺甲状腺外科、肿瘤放射科、宁养院、宣传科等专家赴化隆县人民医院,围绕“保护环境,远离癌症”这一主题分别从环境卫生、饮食、运动及心理等方面进行了义诊咨询和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人前来咨询,现场发放1000余份抗癌宣言及肿瘤防治知识宣传资料,以直观形象的方法向广大群众介绍保护环境与远离癌症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更多的防癌、抗癌知识,共同参与癌症的预防。

  这次肿瘤宣传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以主题明确的癌症防治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牧民群众更了解癌症,不再谈癌色变。增强了群众防癌抗癌的意识,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希望每一位癌症病人都得到科学的治疗与全社会的帮助。

  青海省抗癌协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八日

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