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在武汉召开
2013-03-25 01:0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3月6日,中国抗癌协会七届三次理事长办公会在江城武汉东湖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总结2012年的工作,研究2013年的重点工作,审议即将召开的七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议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主持了会议,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唐步坚教授、蒋国梁教授、高国兰教授、詹启敏院士、张岂凡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抗癌协会2012年工作总结”。与会人员认为,在中国科协领导下,我会2012年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了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展了世界癌症日、肿瘤防治宣传周和抗癌希望之路三大科普活动,承担了一批为社会服务项目,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自身建设得到加强,被国家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在中国科协实施“提升学会能力专项”中荣获二等奖,协会党支部也被评为全国学会系统先进党支部。会议同意将此总结提交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抗癌协会2013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同意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我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部署,以实施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为抓手,努力提升我会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社会能力、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会议同意今年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肿瘤学术建设,办好亚太抗癌大会和专业性地区性学术会议,促进肿瘤学系列期刊的发展,编辑出版中国临床肿瘤学系列丛书;二是扩大抗癌科普宣传,办好肿瘤防治宣传周,做好重点人群和经常性的科普宣传;三是竭诚服务社会,实施贫困地区癌症救助工程、开展肿瘤防控资源调研和乳腺癌筛查多中心研究;四是促进人才队伍成长,办好继续教育,评选第三届抗癌协会科技奖;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包括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党支部建设;六是筹备纪念中国抗癌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会议决定将此要点提交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王瑛秘书长关于民政部“中国抗癌协会贫困地区癌症救助试点项目”的汇报。与会人员认为,组织专家赴江西赣州老区进行妇女“两癌”普查,对确诊的肿瘤患者给予免费规范化治疗,并对江西赣州和贵州毕节地区的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化诊疗培训,体现了我会以人为本、关注生命、服务社会的宗旨,要深入两区调查研究,制定详细方案,精心组织普查救治,把活动办成一项持久的惠民工程。

  会议听取了王瑛秘书长关于第19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筹备工作的汇报。本届宣传周将于4月15日—21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主题为“改善环境,远离癌症”。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渝中区人民大礼堂广场举行,由重庆市卫生局、重庆市肿瘤防控办公室、重庆市肿瘤医院共同承办。会议同意此方案,希望本届宣传周扩大肿瘤医学工作者的参与面,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让社会更加关注癌症,关注癌症患者。

  会议听取了张岂凡副理事长关于加强专业委员会财务管理规定的说明。根据国家民政部和中国科协对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的管理规定,与会人员认为,各专业委员会的经济往来和财务收支应由协会财务部门统一管理。要求将财务放到挂靠单位代管的分支机构,须由专业委员会和挂靠单位共同申请,经协会批准,并接受协会财务部门的监督检查。

  会议还听取了詹启敏副理事长关于学术管理规定的说明,他强调学会应加强学术管理,尤其以“中国抗癌协会”名义举办的学术会议及继续教育项目,须报协会学术部批准。

  会议同意将以上两个规定提交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专业委员会换届情况、第五届理事会期间与东软公司经济纠纷的处理情况,并听取了继教及科技服务部的工作汇报。

理事长办公会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