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举办世界癌症日系列活动
2013-02-25 01:39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3年,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你了解癌症吗?(Cancer, did you know?)”,旨在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消除公众对癌症治疗的恐惧。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目标。今年的世界癌症日,为让更多老百姓了解癌症防治常识,湖南省肿瘤医医院特别举办了“知识抢答”活动,并给现场观众送来了歌舞表演。

  “湖南哪种癌症发病率最高?”、“请问每天最少运动多少分钟?”、“肿瘤会遗传吗?”……2月3日,在河西步步高商业广场,不少市民围堵着一个临时舞台,一边看着精致的歌舞表演,一边争抢着回答主持人抛出的各种问题,答对了还能获得各种礼品,现场热闹非凡。原来,这是我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癌症日而举行的特别活动。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景诗介绍,作为全省肿瘤医学领域的排头兵,每年的世界癌症日,该院都结合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爱心公益活动,大力宣传癌症可控、可防、可治的科学理念,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医院还在现场设置了义诊专区,有营养科专家胡小翠、内科专家林劲冠、放疗科专家王晖、乳腺外科专家欧阳立志、外科专家高洪波、乳腺内科专家王平辉等为市民免费义诊。

活动现场
市民抢答主持人抛出的各种问题
专家们耐心解答市民的疑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