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开展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3-02-25 12:51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3年,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你了解癌症吗?(Cancer, did you know?)”,旨在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消除公众对癌症治疗的恐惧。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的安排,我会制定方案,下发文件,协同各专业委员会、各市抗癌协会、各癌症康复会会,同当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和主流媒体网站合作,围绕上述主题把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有图片展览、发放资料、咨询服务和张贴科普挂图等,并把活动推向医院、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扩大活动影响力,使活动主题深入人心。

  浙江省抗癌协会制作科普挂图,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如何预防妇科肿瘤、妇科肿瘤的早期症状和表现、如何治疗等知识, 2月4日在省妇产科医院的大厅进行展示,医务人员在现场向患者和家属提供免费的义务咨询,并计免费发放各类科普资料和书籍600多份。科普挂图将展览一个月,预计浏览人数为5万余人。

  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和与疾控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充分利用疾控中心的基层卫生保健网络,通过各个社区的科普宣传干部把癌症防治的最新信息带到社区。宣传海报被各社区的科普宣传干部张贴到各社区主要出入口的宣传橱窗中,展览期长达1个月,群众随时可看到海报的信息。其次,通过疾控中心的基层卫生服务网络,本次宣传活动信息传达的可及对象覆盖杭州市下城区14个社区,总人口达8万余人。最后,本次活动海报内容把最新的癌症防治成果浓集成8个数字,使传递的信息简单易记,容易引起阅读者的注意。

  在传统主流媒体《都市快报》、《钱江晚报》等和浙江省抗癌协会科技信息网刊登了《40%的癌症可以预防》、《你了解癌症吗》、《癌症没那么可怕》等多篇关于世界癌症日的科普宣传。对杭州市的癌症康复阳光公益热线0571-8665767进行了宣传,让这条热线为更多的癌症患友提供义务咨询。

  在浙江省各地区的医院、地市抗癌协会、各地社区均开展了各类世界抗癌日的宣传,不仅使更多的群众了解了世界抗癌日的主题,也了解了癌症的科普知识,同时也将“如何科学预防癌症”的知识理念传达给了广大患者朋友和健康人群,号召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目标。

  浙江省抗癌协会

  2013-2-8 

发放宣传资料
媒体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