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福建省抗癌协会举办2013年世界癌症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3-02-07 10:45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3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你了解癌症吗?”旨在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消除公众对癌症治疗的恐惧,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目标。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福建省肿瘤医院和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紧紧围绕“你了解癌症吗?”这一宣传日主题,结合《世界抗癌宣言》与《中国癌症科普联动共同宣言》的精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月25日,联合省电视台新闻启示录栏组拍摄15分钟的肿瘤科普宣传记录片,录栏组结合目前癌症发病情况和2013年世界癌症日主题,记者专访了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和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传本教授、胃肠肝胆胰肿瘤外科周东教授等。

  1月29日上午,联合省血液中心和海峡都市报,在福建省肿瘤医院举办“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大型志愿献血献爱心活动,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带领省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行政后勤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

  2月1日下午,在省肿瘤医院影像楼六层会议厅举办“你了解癌症吗?——2013年世界癌症日”科普报告会。报告邀请省抗癌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骆惠玉副教授作癌症早期发现的专题讲座。在围绕如何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消除公众对癌症治疗的恐惧,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目标等与患者息息相关的问题为听众做了深入浅出而卓有成效的知识讲解。癌症病人及家属、部分临床医护人员等400多人在现场聆听了专家的精彩演讲。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应敏刚教授到会致新春贺词,并鼓励癌症患者要克服对癌症的恐惧心理,树立战胜癌症的坚强信心,积极配合医生科学抗癌,争取早日康复。报告现场护士们给患者及家属送去了歌舞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在阵阵的欢乐声中,患者及家属接受了一次科学防癌抗癌知识的普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月4日上午,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传本教授等一行十多名肿瘤专家,在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为100多名群众开展义诊咨询科普宣传活动。癌症日期间免费为群众发放了《乳腺癌防治》、《癌症只是慢性病》、《抗癌读本》等专业科普书籍共2900多册,宣传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性,提高社会公众科学防癌意识。

  2月4日下午,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传本教授以世界癌症日---“你了解癌症吗”为主题接受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专访,向社会大众普及科学防癌常识。

  本次世界癌症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肿瘤专家讲解,让他们认识到恶性肿瘤虽然危害巨大,但经过合理的方法,也是可防可治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行,让抗癌防癌的正确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科普报告会活动现场
义诊咨询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