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陕西省抗癌协会举办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3-02-06 09:52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3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你了解癌症吗?(Cancer, did you know?)”。在世界癌症日到来之际,陕西省抗癌协会围绕主题举办了“乳腺癌治疗进展高峰论坛”和“癌症病友新春联欢会”活动。

  2月2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乳腺癌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胸外二科承办的“2012年乳腺癌诊治新进展高峰论坛”在西安市颐和宫大酒店举行。省抗癌协会耿庆义理事长、李树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唐守清教授详细解读了2012年ST.Gallen国际乳腺癌会议的热点问题。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凌瑞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薛妍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任宏教授分别就乳腺癌的外科、内科、放疗、内分泌治疗的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并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全省各地100余位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推动我省的乳腺癌规范化诊疗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2月3日上午在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科学会堂举行了“陕西省抗癌协会西安抗癌俱乐部2013年新春联欢会”。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耿庆义教授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耿教授指出,2013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你了解癌症吗?(Cancer, did you know?)”。一方面癌症已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严重疾病,另一方面,癌症是可防可治的,只要我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达到提高生存质量,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目标。广大癌症患者以科学的态度、顽强的毅力、乐观的精神和癌症搏斗的事迹就充分的证明癌症并不等于死亡、癌症是可防可治的。西安抗癌俱乐部在世界癌症日之际,组织这样一个温暖和谐的公益活动就显得特别有意义。

  西安抗癌俱乐部的病友们在本次联欢会上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既有阵容整齐的大合唱,欢快热烈的集体舞蹈,还有美轮美奂的时装表演,耳熟能详的民歌演唱,更有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和绝对原创的情景短剧,精彩表演高潮不断,让现场嘉宾体验了一场视听盛宴。如果不是主持人介绍他们的病情和艰难的抗癌之路,我们很难想象他们很多都是勇闯鬼门关的“过来人”,他们勇斗病魔的人生就是抗癌路上纷至沓来的壮美风景,看到他们,让我们不由的为生命喝彩。

  著名播音艺术家海茵、“中国好声音”西安赛区三强选手姚腾等专业人士也为自己敬重的生命强者带来了更具水准的艺术享受。

  直击人心的表演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演出结束时,出席联欢会的耿庆义理事长,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冀勇大校、政委王平安大校,省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树业教授等领导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来自西安地区的部分癌症患者及亲友、志愿者、医务工作者、新闻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联欢会。

  陕西省抗癌协会

  2013年2月5日

会议现场
新春联欢会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