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暨新春联谊会在兰州举行
2013-02-01 02:56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甘肃省抗癌协会2013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暨新春联谊会1月27日在兰州天沁神农生态园举行。甘肃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陈炳东、机关党委书记魏晓明、普及部副部长邢茹飞等领导出席活动。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元强、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敦义、甘肃省抗癌协会秘书长、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赵勤、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郑雷以及在兰部分理事和协会抗癌俱乐部的志愿者、病人及家属、甘肃省电视台、兰州晚报、兰州晨报的记者共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的全面工作,特别是在科普宣传工作中的成绩,对协会抗癌俱乐部开展的“科学抗癌、群体抗癌”康复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协会在今年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十八大精神,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协会工作计划,切实抓好落实,使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勤秘书长代表理事会致辞。赵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解读了世界癌症日的来历和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你了解癌症吗”,旨在消除人们对癌症的错误认知,消除公众对癌症治疗的恐惧。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目标。

  赵勤秘书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协会2012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协会在党建工作、学术交流和继续医学教育、科普宣传、康复活动等工作中的成绩,并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团结组织更多的癌症患者、家庭参加到协会组织的各项康复活动中来,倡导“科学抗癌、群体抗癌”的理念,为每一位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康复,为社会和家庭的和谐进一步努力。

  协会抗癌俱乐部“生命之光”艺术团为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字正腔圆的京剧片段、夺人眼球的民族舞蹈,赞不绝口的歌曲、欢快热烈的集体舞蹈、刚柔并济的太极剑和五禽戏、发自肺腑的诗朗诵等精彩表演,依次闪亮登场,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让现场的热烈气氛不断攀升。互动、劲歌热舞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看到他们的表演,使人很难想到他们是曾经罹患过肿瘤的患者。他们以科学的态度、坚韧的毅力、乐观的精神行走在抗癌路上,怀着感恩社会、感恩亲人的心,直面疾病,为生活喝彩,成为生命的强者。他们的经历和故事,足以感动社会,感动每一个人。

  联谊会结束时,与会的省科协和省肿瘤医院领导给评选出的优秀节目颁发了奖品,并和专家一起与“生命之光”艺术团演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得到了甘肃省肿瘤医院、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领导、专家和艺术团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