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七届二次理事长办公会在西安召开
2012-12-31 11:4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2年12月21日,中国抗癌协会七届二次理事长办公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止园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部署,争取201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主持了会议;副理事长唐步坚教授、蒋国梁教授、高国兰教授、詹启敏院士、张岂凡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了会议。

  郝希山理事长首先通报了协会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传达了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沈爱民在我会承办的《中国科协第十三期全国学会秘书长沙龙》上关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讲话。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表示要联系协会实际“拓展学会功能,增强执行力度,提升学会能力,发挥在社会创新活动中的作用”。

  会议审议了王瑛秘书长提交的《秘书处机构设置及各部门负责人建议名单》。本届秘书处拟设立八部一室,将上届的继续教育部与科技服务部合并,将信息部、科技奖励办公室倂入办公室。会议同意此方案及建议名单,提交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唐步坚副理事长提交的《关于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的意见》。该意见是落实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通过的章程而提出的,内容包括重新登记专业会员、调整专业委员会届期、实行主任委员三任制、规范新的专委会申报程序、建立学术活动申报制度、改革财务管理制度、建立专委会评估制度、开展专委会主任培训,修订《专业委员会管理条例》等,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的重要措施,同意按此意见修订《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管理条例》,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贯彻执行。

  会议审议了办公室提交的《提升协会能力专项实施方案》。此专项是我会应用中国科协奖励资金设立的,共有六项任务:一是编辑出版中国常见癌症诊治系列丛书(《大众版》和《专业版》);二是开展《中国肿瘤防控资源现状》调研;三是办好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四是提升肿瘤系列期刊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五是做好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评选工作;六是开展我国女性乳腺癌筛查方案的多中心队列研究。与会人员同意此方案,并对六项任务的实施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会议审议了詹启敏副理事长《关于中国抗癌协会第三届科技奖的工作安排》。第三届科技奖将于2013年5—10月进行项目推荐;2014年3—4月专业组初评;6月评审常委会终审;当年9月在第八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上颁奖。会议调整了科技奖励领导小组和评审委员会成员,并同意科技奖励办公室上报的2013年国家科技奖推荐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瑛秘书长提交的《2013年世界癌症日筹备方案》。2013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为“你了解癌症吗?”我会启动仪式将于2013年2月2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举行,由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承办。启动仪式后将分别召开“肿瘤早诊早治及提高生活质量”专题座谈会、医患联谊会、“无痛过大年”启动会,专家媒体见面会,举行科普宣传、义诊咨询等。

  会议听取了王瑛秘书长关于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将于2013年11月1日在天津召开,会议语言为英文,学术专场涉及乳腺癌、肺癌、消化道肿瘤、预防筛查等12个议题。大会将于2013年1月启动网上注册、投稿功能。

  为了加强我会各类评优工作和人才推荐工作,会议根据组织部的建议,作出了《关于建立中国抗癌协会评优委员会的决定》(文件另发)。会议还批准了一半天制药集团为我会团体会员单位。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