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福建省抗癌协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2012-12-19 12:27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2012年12月8日,福建省抗癌协会第六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来自省内各地市抗癌协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省属和驻闽部队各医疗机构的292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省抗癌协会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潘建基教授主持。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汪洁生、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助理宣栋生、福建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周健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处长吴珍等领导到会祝贺。他们在讲话中指出:省抗癌协会自上次代表大会以来,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积极开展了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继续教育等活动,为促进福建省癌症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被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评为4A级学会称号,连续五年被省科协评为“先进学会”,连续两次被中国抗癌协会评为省市抗癌协会先进集体和省市抗癌协会学会之星。

  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应敏刚教授做了《福建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中指出,几年来协会积极开展了学术交流,规模不断扩大,质量逐步提高;切实加强了肿瘤科普宣传,提高了群众肿瘤防治意识;承接政府职能,开展一系列技术培训;协会注重自身建设,完成了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他还对协会今后几年的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意见:加强科普宣传,促进健康教育;强化继续教育,推进肿瘤学术交流;发挥区域优势,扩大对外交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分支机构管理;拓宽工作职能,主动承担责任;强化秘书处建设,提高职业化服务能力;积极创造条件,筹备成立福建省抗癌协会科技奖等工作,力争在海峡西岸构筑具有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肿瘤科技社团组织。

  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庄建良教授做了《福建省抗癌协会章程修改报告》,经修改的《福建省抗癌协会章程》共8章54条。受秘书处的委托,由协会挂靠单位省肿瘤医院财务科科长陈新平高级会计师做了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与审计情况的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福建省抗癌协会章程修改报告。

  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05位理事组成的福建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后召开了六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马旭东等37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应敏刚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潘建基教授、陈强教授、庄建良教授、蔡建春教授、郑雄伟教授、王耀东教授、石铮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福建省肿瘤医院办公室主任吴琳榕当选为秘书长。

  大会还对为协会工作和福建省抗癌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卢辉山和林建银两位教授进行表彰,并授予“福建省抗癌协会名誉副理事长”称号。

  在闭幕式上,新当选的理事长应敏刚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多年来为协会的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第五届理事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的信任表示深切的谢意。将和各位理事一道,积极开展抗癌工作,凝聚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把协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应敏刚教授做福建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投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