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津召开
2012-12-10 02:3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2年12月8日,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天津赛象酒店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白景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64位纳米肿瘤学专家参加会议,其中包括十位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的首席科学家:张宁教授、赵宇亮研究员、崔大祥教授、杨祥良教授、李亚平研究员、赵建龙研究员、庞代文教授、陆伟跃教授、梁兴杰研究员、聂广军研究员。

  大会经过民主投票,推选天津医科大学张宁教授为第一届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顾宁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赵宇亮研究员、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宋天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祥良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李亚平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张宁、顾宁、赵宇亮、宋天强、崔大祥、杨祥良、李亚平、庞代文、李雁、赵建龙、陆伟跃、常津、杜智、杨晋玲、周琦冰、赵赓共16位当选常务委员。

郝希山理事长致辞

  在成立大会上,郝希山理事长代表中国抗癌协会致辞,对刚刚当选的新一届专委会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恶性肿瘤研究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纳米技术为肿瘤诊疗提供了重要契机,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对纳米技术在肿瘤防治中的转化应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随后,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张宁教授阐述专委会的发展规划。白景美副主席代表天津市科协发表重要总结讲话。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对肿瘤防治研究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在纳米领域展开的应用研究。

  与会专家指出,恶性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并且已成为人类死亡的主要原因。随着纳米科技的迅猛发展,针对临床医学中恶性肿瘤的治疗,发挥纳米生物技术的优势已经成为可能。纳米肿瘤学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在国家科技计划的支持下,纳米研究与肿瘤学结合领域已形成一批国际知名的专家队伍,并且已开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成立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加强国际国内相关领域学者的交流是广大纳米肿瘤学研究工作者的共同心声和迫切需求。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将为国内相关领域的同行提供一个多学科学术交流的基地和国际合作的平台,整合国内纳米肿瘤学优势力量,促进我国纳米肿瘤学研究的水平。同时,该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吸收和培养更多的年轻优秀人才投入到纳米肿瘤学研究,其研究成果也可为肿瘤的预防、诊断及治疗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为早日攻克癌症这个世界性难题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会议正式开始。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赵宇亮研究员、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梁兴杰研究员、天津大学常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祥良教授及天津国津九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王刃锋博士先后做出精彩报告。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八日

大会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相关新闻
· 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