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关于协会  >  现任领导
王瑛副理事长简介
2022-12-25 10:01

  王瑛,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亚洲癌症学会秘书长,HIO英文杂志执行副主编,农工民主党天津市委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从事医学翻译及肿瘤姑息治疗研究20余载。1988年曾在英国Royal Marsden肿瘤医院进修,1995年在美国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等肿瘤中心进修癌症疼痛及姑息治疗专业。积极参与卫生部组织的癌症疼痛治疗在国内的推广工作。完成癌症姑息治疗国际合作课题3项,出版译著7部,参编2部,其中《癌症疼痛治疗临床实践指南》一书已再版三次,发行近万册,成为全国癌症疼痛治疗培训班的主要教材。

  作为医院分管科研、教学及对外交流的副院长,在任期间为医院的学科建设、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协助学科带头人,带领医院科技人员出色地完成了天津医科大学“211工程”重点学科肿瘤学科的建设任务,使学科地位不断上升,跻身于国家重点学科行列,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创新团队。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