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代表团赴加拿大参加第22届世界抗癌大会
2012-09-14 01:0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2年8月27日至30日,由国际抗癌联盟(UICC)主办的第22届世界抗癌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带领的中国代表团赴会参加学术交流,取得累累硕果。

  国际抗癌联盟(UICC)于1933年成立,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抗癌组织之一,会员单位遍及155个国家,总数超过700个组织。世界抗癌大会(World Cancer Congress)是国际抗癌联盟的重要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了21届。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在中国深圳顺利召开,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三千余名代表参会,创造了大会举办以来参会人员最多,演讲水平最高,媒体覆盖面最广的里程碑记录。

  第22届世界抗癌大会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大学、魁北克省癌症基金会联合承办。会议围绕“携手世界,共同抗癌(Connecting for Global Impact)”的主题,通过特邀发言、专题报告及壁报交流等方式对癌症的预防和早诊、癌症治疗、疼痛控制和癌症防控系统四大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学术交流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杨民教授率领的中国医学专家代表团颇受瞩目。参会代表60人,分别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山西、青海、内蒙古、广东、安徽、甘肃10省市,其中5人论文被大会遴选为发言篇目,20人论文被遴选为壁报交流篇目。大会特设中国专场,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蒋国梁教授主持专场报告。姜文奇、张宁、张苏展、姜晶梅、章真五位专家分别就淋巴瘤临床治疗、肿瘤转化研究、大肠癌筛查治疗、流行病学研究、大肠癌的放疗治疗等交流了我国最新的高发癌症的诊疗进展。专场报告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名代表参加,国际抗癌联盟(UICC)主席爱德华多・卡赞普教授(Eduardo Cazap)、前任主席弗兰克・卡瓦利教授(Franco Cavalli)等国际著名肿瘤学专家也都前来参会。

  大会期间,召开了国际抗癌联盟(UICC)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中国会员单位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瑛副院长出席会议。大会选举通过了新一届的常务理事,加拿大多伦多玛格丽特皇后医院放疗科主任玛丽・高兹旁德维兹(Mary Gospodarowicz)当选新一届主席(2012-2014),土耳其癌症协会的泰泽・卡特鲁克教授(Tezer Kutluk)当选候任主席(2014-2016)。

  世界领导人峰会(World Cancer Leaders’Summit)也同期召开,围绕主题“国内外抗癌战略规划(Planning for National and Global Impact)”,结合联合国千禧计划和2011年9月召开的慢病峰会决议,针对当前癌症等慢性病对世界各国造成的巨大经济和社会负担,提出癌症防控战略规划(National Cancer Control Plans)。来自世界50个国家的200余名国家政要、专业人员、及国际社会组织高层领导出席了会议。

  第22届世界抗癌大会展览会吸引了加拿大卫生部、美国癌症协会、澳大利亚癌症协会等44家国际抗癌组织及知名医药集团前来参加。展览会上,中国抗癌协会设立展台,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彰显了我国肿瘤学术发展的实力和水平,为国内外千余名代表提供了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分别参观了多伦多玛格丽特皇后医院、麦吉尔大学肿瘤中心、蒙特利尔大学直属医院和魁北克省癌症基金会,与国际同道就肿瘤防治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交流。

UICC 爱德华多•卡加普主席致辞
UICC CEO凯瑞亚当斯致辞
魁北克省卫生部部长致辞
WHO美洲区域办公室副主任致辞
第22届世界抗癌大会开幕式
第22届世界抗癌大会开幕式现场
第22届世界抗癌大会中国专场现场
UICC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中国代表团在中国抗癌协会展台合影
中国代表团参观多伦多玛格丽特皇后医院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