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12-09-12 03:5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2年9月7日,201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社会奖励处陈苏处长、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朱雪芬副部长、企业赞助单位大连金港药业谢恬教授等出席会议及致辞。获得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的项目负责人陈孝平教授代表全体获奖者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卫生部医管司张宗久司长、国际抗癌联盟(UICC)主席爱德华多・卡加普、北京市医管局副局长潘苏彦、首都医科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新一届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詹启敏院士、于金明院士、唐步坚教授、蒋国梁教授、高国兰教授、季加孚教授、张岂凡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等,参加开幕式的全国肿瘤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医务工作人员、获奖代表及有关人员近5800人。

  颁奖仪式由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主持并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201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的决定》。

  201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授奖项目共30项。其中,授予“克服ABC转运泵介导的肿瘤多药抗药性的研究”等4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授予“Notch信号途径对肿瘤微环境的调控作用”等11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授予“胃癌分子机制及分子靶向综合治疗”等15项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三等奖。

  本次颁奖会议具有以下特点;

  一、重要意义:通过科技奖励活动,调动了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努力为肿瘤的预防、治疗及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国肿瘤医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影响作用:201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借助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举行颁奖活动,使她在整个肿瘤医学领域起到了重大影响和宣传作用;

  三、本届科技奖的获奖项目,汇集了我国肿瘤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最优秀的研究成果,代表了本领域中的最高学术水平。

  颁奖活动的顺利举行和成功体现了合作、和谐和顺利。其中有赖于各级领导、专家和全国肿瘤医学领域广大科技人员的大力支持;有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工作。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的各级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颁奖仪式现场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为获奖代表颁奖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致辞 副理事长程书均院士主持颁奖仪式
国家奖励办陈苏处长致辞
科技奖赞助单位谢恬教授致辞
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合影
二等奖获奖代表颁奖合影
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