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2-09-12 03:5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9月6日,秋风送爽,桂花飘香,中国抗癌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奥体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各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肿瘤专科医院、肿瘤研究所、肿瘤中心及相关医药企业的23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协会发展大计。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到会祝贺;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程书钧院士、曾益新院士、唐步坚教授、蒋国梁教授、高国兰教授,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出席会议;我国肿瘤界资深专家孙燕院士、陆道培院士、邱蔚六院士、姚开泰院士、徐光炜教授、沈镇宙教授、郑树教授、朴炳奎教授、孙建衡教授、万德森教授、高宗人教授、徐万鹏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

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大会通过了程书钧副理事长代表第六届常务理事会提出的主席团建议名单。主席团由14人组成,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于金明、王瑛、张广超、张岂凡、季加孚、郝希山、唐步坚、徐光炜、高国兰、曾益新、程书钧、蒋国梁、詹启敏、樊代明。执行主席郝希山;执行副主席:曾益新、唐步坚、樊代明;秘书长王瑛。樊代明副理事长主持了今天的会议。

与会专家领导出席会议

  蒋国梁副理事长宣读《中国科协对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召开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的批复》。批复同意召开大会,并同意上报的新一届领导成员候选人名单。

中国科协徐延豪书记致词
郝希山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

  中国科协徐延豪书记在热烈的掌声中致词。他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大会向广大的肿瘤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充分肯定中国抗癌协会五年来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他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推进科技创新,提高肿瘤防治水平;第二,坚持以人为本,拓宽服务社会渠道;第三,肩负科学普及的责任,增强肿瘤防控能力;第四,珍视第一资源,促进科技人才队伍成长。

  郝希山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凝聚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回顾了协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一是学术影响力日益提高,成功举办三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举办一批国际前沿的高端学术论坛,举办近千场各类学术会议,推进了32种期刊加盟的《全国肿瘤学系列期刊》的发展;二是对外交流不断扩大,成功承办第21届世界抗癌大会,成功申办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建立国际抗癌联盟中国联络处,国际地位得到提升;三是科普宣传蓬勃开展,世界癌症日活动方兴未艾,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形成品牌,抗癌希望之路项目反响强烈;四是服务社会能力逐步提高,完成了两项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承接了多项国家和地方的科技项目,进行了多项科研试验,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五是促进肿瘤防治人才成长,开展医学继续教育,评选两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积极推荐和宣传科技人才;六是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包括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和党的建设。协会先后被评为全国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先进单位,中国科协“先进集体”,今年又被国家民政部评为4A级社会组织。

  郝希山理事长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九个方面的意见:要继续推进肿瘤学术建设,促进对外科技交流,广泛开展科普宣传,主动承担社会职能,积极推动期刊发展,精心办好继续教育,不断扩大科技奖影响力,竭诚为广大会员服务,努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具有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现代科技团体。

  樊代明副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做“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他对修改的内容、修改的原因、修改的依据逐条做了说明。本次章程修改共13处,包括本会的性质、本会的宗旨、本会的会址、业务范围、会员条件、入会程序、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理事会的职权、法定代表人、专业委员会、体制改革、财务管理及附则。

  张广超秘书长代表第六届常务理事做财务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自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国科协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在各所属团体的共同努力下,我会财务状况良好,实现了收支平衡、略有结余,保证了本会一批重大活动的举办和各项工作的开展。

  唐步坚副理事长汇报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领导成员候选人推荐产生经过,并主持大会选举。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由195名理事组成的第七届理事会。选举结果公布后,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出了由65名常务理事组成的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郝希山再次当选为理事长,樊代明、曾益新、唐步坚、蒋国梁、高国兰、詹启敏、于金明、张岂凡、季加孚当选为副理事长,王瑛当选为秘书长。

  曾益新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授予名誉副理事长、荣誉理事称号的决定》,新一届领导成员向程书钧等获得荣誉称号的名誉副理事长和荣誉理事颁发了证书。

  高国兰副理事长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国抗癌协会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大会向先进工作者的代表颁发了证书。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郝希山理事长致闭幕词。他感谢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把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和谐的大会、奋发进取的大会、同心同德、开创协会新局面的大会。他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决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坚持“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提高为会员、为社会、为抗癌事业服务的能力,凝聚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把协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他重申本会的宗旨,倡导在广大会员和肿瘤科技工作者中发扬“德高医粹,尚新至善”的精神,以仁爱精神为准则,以救世济人为天职,为癌症患者和广大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投票现场
第七届中国抗癌协会领导成员合影
郝希山理事长(右2)向程书钧院士(左2)颁发名誉副理事长证书
第七届理事会荣誉理事台上合影
中国抗癌协会先进工作者代表台上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