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在京开幕
2012-09-12 04: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于9月7日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共同主办,国际抗癌联盟(UICC)协办,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承办。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国际抗癌联盟主席爱德华多•卡加普、卫生部医管司司长张宗久、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国家奖励办社会奖励处处长陈苏、北京市医管局副局长潘苏彦到会或致辞。首都医科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李明教授致欢迎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院士为大会发了贺信。大会执行主席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及港澳台地区的肿瘤学专家和我国著名专家学者樊代明院士、陈志南院士、詹启敏院士、于金明院士及全国肿瘤科技工作者近5800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主任程书钧院士宣布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科技奖励的决定,与会领导为30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海内外专家学者在36个分会场,在肿瘤转化医学、肿瘤诊断技术、肿瘤外科、肿瘤治疗技术等研究领域展开探讨。

  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是全国肿瘤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也是我国肿瘤学领域的品牌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0年首次在北京召开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汇聚了国内外肿瘤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围绕“聚焦肿瘤转化医学•推动健康科学发展”的主题,就肿瘤转化医学及肿瘤学各个领域做前沿、深入的探讨。这次大会将是一场汇聚我国肿瘤的基础研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护理最新进展的学术论坛。

  韩启德副委员长在贺信中希望本届大会能够一如既往地为国内外肿瘤学者搭建最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肿瘤防治工作者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努力,承担起艰巨的肿瘤防治任务,共同携手、共襄大计,“聚焦肿瘤转化医学,推动健康科学发展”。

  郝希山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的主题是“聚焦肿瘤转化医学•推动健康科学发展”。转化或转换医学是近年来国际医学健康领域突出强调的新理念,与个性化医学、可预测性医学和数字化医学等一同构成包括系统病理学、系统药物学、系统诊断与综合治疗在内的系统医学体系。

  爱德华多•卡加普主席代表国际抗癌联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世界肿瘤防治工作者不断努力,共同迎接肿瘤对人类更加严峻的挑战。

  张宗久司长指出,恶性肿瘤已经成为危害中国居民健康越来越严重的疾病之一,其产生的经济负担和对社会发展的不良影响日益突显。这就要求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科学家、研究者和从业人员更加勤奋不辍地加快肿瘤防治研究的脚步。

  潘苏彦副局长表示,大会的举办将为首都从事肿瘤防治的临床、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与国内外交流的难得的平台,必将为首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健康城市的打造起到推动作用。

  李明主任表示,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是我国肿瘤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论坛,自200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均取得丰硕成果。首都医科大学及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能够作为此次盛会的承办单位,感到非常荣幸。他还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的发展情况。

  王晓民副校长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在百忙之中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本次大会为加强我国与世界先进发达地区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一座共同抗癌的互通平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大会开成一个热烈、务实、合作、促进的高水平的医学盛会。

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现场
出席大会领导及嘉宾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致辞 爱德华多•卡加普主席致辞
王晓民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李明教授致欢迎词
张宗久司长致辞
潘苏彦副局长致辞
周保利书记宣读韩启德院士贺信
陈苏处长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