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津召开
2012-07-02 03:2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2年6月28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议第十次会议在天津赛象宾馆举行。会议中心内容是审议提交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文件。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主持了会议。协会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曾益新院士、唐步坚教授、赵家宏教授、蒋国梁教授,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47人,超过参会法定人数。

会议现场
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根据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的《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办法》,自今年二月以来,各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事企业团体会员单位、协会机关等通过民主程序共选出代表255名,其中青年代表47名,女代表46名。经大会筹委会组织组审查,所选代表均符合代表条件,程序民主,手续完备。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根据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通过的《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推荐产生办法》,自今年二月以来,各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事企业团体会员单位、协会机关等通过民主程序,共推荐理事候选人195名,其中青年同志16名,女同志30名。经大会筹委会组织审查,推荐的理事候选人均符合条件,程序民主,手续完备。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推荐产生办法》、《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审议稿)》。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议程拟为六项,分别是审议《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关于修改“中国抗癌协会章程”的报告》、选举产生中国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授予名誉副理事长、荣誉理事荣誉和表彰中国抗癌协会先进工作者。大会将于9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审议和原则同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关于修改中国抗癌协会章程的报告(讨论稿)》。根据与会同志的意见,同意将专业委员会中推行的主任委员前任、现任、后任制,加强对分支机构财务工作的监管和积极推进协会改革等内容写入章程或相关条例。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中国科协提升学会能力建设项目》的标书。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个项目反映了党和政府及中国科协对全国性学会工作的支持,关系到我会今后几年的工作和发展,应积极争取。

  会议听取了承办单位首都医科大学《关于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希望各所属团体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会,各专业委员会做好分会场的组织工作,争取把大会办成一届创新、务实、富有影响力的学术盛会。

省市抗癌协会讨论组讨论现场 专业委员会讨论组讨论现场

  郝希山理事长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提交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文件,为大会的召开做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要继续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团结和谐的大会,奋发进取的大会,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本次会议是第六届常务理事会最后一次会议,他代表协会领导成员,对各位理事、常务理事五年来不辞辛劳、履行职责,为协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前,召开了六届十五次理事长办公会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委会第三次会议,对上述议程进行了讨论,逐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名单,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先进工作者名单》和《关于筹建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的申请》。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