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各地积极开展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2-05-11 01:31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今年4月15日—21日是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国抗癌协会将本届宣传周主题定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浙江省抗癌协会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办好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通知精神,并结合我省实际,将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副题定为“生活方式与癌症”。

宣传周活动策划会现场

  4月15日,浙江省第十八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在省科技馆科普报告厅隆重举行。由浙江省卫生厅、省科协、省妇联、省委老干部局、省红十字会、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省抗癌协会共七家单位联合举办。浙江省抗癌协会吴扬秘书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省卫生厅疾控处夏时畅处长代表卫生厅致辞,省科协科普部戴力部长、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喻华芝教授先后发表讲话,省妇联副主席张丽萍、省委老干部局邵顺姣处长、省红十字会党委书记韩金海、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余传定等领导出席。省内著名肿瘤营养学专家张片红主任和卢丽琴主任在启动仪式后分别为到会群众作了题为“饮食与癌症”、“生活方式与癌症”的科普讲座,讲解如何在日常饮食和生活方式中防癌抗癌,并进行了现场答疑。省内的著名肿瘤专家在浙江省抗癌协会网站上进行了在线答疑,省级医院都组织了专家深入杭州的十余个社区开展科普讲座、咨询和义诊活动。省抗癌协会组织的“防癌抗癌、健康促进”宣讲团也于近日启程赴全省各地进行巡回宣讲。省、市报刊媒体刊登“生活方式与癌症”的有关科普文章和相关活动报道进行宣传。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宣传周健康讲座活动现场
防癌抗癌专家讲座活动现场
防癌抗癌宣教进社区活动现场

  全省十一个地市的市、县、区级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积极响应省抗癌协会的倡议,在同期举办了各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和“健康生活方式与癌症”的宣传高潮。各地普遍邀请当地知名专家进行健康宣讲,各地都开展了专家讲座、到广场社区和乡镇进行义诊活动,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制作宣传板和海报在各个社区和街道展出;有的地区直接与社区联络出黑板报,将肿瘤防治宣传与基层社区牢牢地结合,真正贴近社区群众进行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有的地区邀请康复五年、十年癌症康复者们谈健康生活方式体会。全省各地的媒体报纸、电台积极支持肿瘤防治宣传周的活动,开展专题报道,起到了影响更广阔、推动更有力的效果。

各地义诊活动现场
各地义诊活动现场
各县市开展讲座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