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云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2-05-09 11:29  稿源:云南省抗癌协会

  2012年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珍爱生命,科学抗癌,让生活更美好”。云南省抗癌协会围绕这一主题,以“饮食与癌症”为切入点,开展各种形式的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展览云南省抗癌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具体如下:

  一、 科普讲座

  云南省抗癌协会、云南省红十字会癌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及云南省肿瘤医院联合在云南省肿瘤医院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珍爱生命,科学抗癌,让生活更美好”专题报告会。特邀我院副院长黄云超教授、妇瘤科杨宏英主任讲授《云南肺癌防治及综合治疗》及《宫颈癌的防治》,医院患者、患者家属及社会群众共300多人参加了讲座,发放科普知识手册300余册。黄云超教授和杨宏英主任分别从如何预防癌症、如何早期发现病患、如何选择正确的就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和现场患者进行了答疑活动。此次讲座加强了肿瘤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增进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赢得了患者、家属及社会的普遍好评。

科普讲座活动现场

  二、 义诊

  为了普及“抗癌、防癌”知识,落实“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远离癌症、重在预防”的要求,消除在群众中“谈癌色变”的恐惧,配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云南省抗癌协会联合云南省农工党云南省肿瘤医院支部,在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帮助下,组织10余名肿瘤专家,于2012年4月25日上午在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防癌抗癌义诊、宣传活动,为该院周边社区的300多名居民和部分患者进行了义诊、咨询,发放“抗癌、防癌”宣传资料300多份,深受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义诊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