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十四次理事长办公会在津召开
2012-05-04 02:0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2年4月27日,中国抗癌协会六届十四次理事长办公会暨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召开。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主持会议,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唐步坚教授、赵家宏教授、刘奇教授,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组织部张静部长关于中国抗癌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理事候选人推荐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这次代表选举、理事候选人推荐工作有章可循、发扬民主,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根据换届工作安排,会议在肿瘤界专家中分别推选了15名代表和15名理事候选人。会议责成筹委会组织组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和理事候选人审核工作,提交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确认。

  会议讨论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产生办法》。该《办法》包括常务理事条件、常务理事名额、常务理事组成原则、常务理事候选人的推荐和常务理事的选举。会议决定将此《办法》提交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张广超秘书长起草《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汇报。该报告由秘书处起草后,经筹委会工作报告组讨论修改,形成初稿。报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五年工作的回顾;第二部分,今后几年的工作。会议对报告稿提出了补充意见,原则同意报告的框架和主要内容,同意修改后提交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讨论。

  会议听取了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关于承办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首都医科大学前期开展的筹备工作,讨论了大会主席团、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大会秘书处的人员组成以及大会和分会场的日程安排。希望承办单位继续努力,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把这次大会办成一届极具影响力的肿瘤学术盛会。会议责成王瑛副秘书长、赵文华主任近期召开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会议,落实大会投稿、人员参会和组织分会场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协会副秘书长王瑛教授关于组团参加第22届世界抗癌大会工作的汇报。本次大会由国际抗癌联盟主办,由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和魁北克省癌症基金会联合承办,将于2012年8月27—30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举行。大会主题为“携手世界,共同抗癌(Connecting for Global Impact)”。中国抗癌协会将组织50人以上的学术代表团赴加参会。会议期间,协会将设中国专场、宣传展台,并安排代表参观多伦多、蒙特利尔两地的肿瘤医院(中心)。会议认为,本次组团活动将为彰显我国肿瘤学科实力、促进我国肿瘤学科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讨论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关于加入中国抗癌协会的申请,同意提交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审议。

  协会理事长助理宣栋生、办公室主任赵文华列席会议。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