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2-05-04 11:25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在第1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河北省抗癌协会组织了赞皇和唐山、沧州、保定等地方抗癌协会共同为当地市民免费义诊、举办健康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向大家传播肿瘤防治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帮助人们科学防癌。

  今年的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饮食与癌症”,河北省抗癌协会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的呼吸内科金普乐主任、消化内科张瑞星主任、心血管内科李星涛主任、皮肤科林元珠教授、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委程建新教授、肿瘤介入专业委员会主委赵俊京教授、胃癌专家王力利教授、胸科王雷副教授组成的义诊专家队,在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连荣教授的带领下奔赴赞皇。许多前来就诊的群众早已等候在义诊现场,专家们刚到义诊地点就立即投入工作,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专家们亲切而热情地为患者诊治,耐心地向患者讲解。据统计,当日义诊人数800余人,针对今年的活动主题——“饮食与癌症”,河北省抗癌协会还发放了“科学防癌的饮食宜忌”健康教育宣传单500余份,详细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以降低癌症发生的机率,延缓癌症发生的进程。

赞皇活动现场

  此外,4月21日上午,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癌症患者联谊会专题讲座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东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专题讲座由燕赵老年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患者联谊会联合举办,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癌症患者联谊会主委李连荣教授、燕赵老年报高虹主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讲座得到了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临床营养科高淑清主任从“膳食促癌因素”、“膳食防癌因素”、“癌症的饮食预防”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膳食营养与癌症预防”的相关知识。随后,一位抗癌明星患者就自己的抗癌历程向大家介绍了心理抗癌的知识。300余名患者及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普讲座活动现场

  唐山市抗癌协会策划组织了为期一周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围绕宣传周的主题“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和副主题“饮食与癌症”开展了系列活动, 4月18日由唐山市抗癌协会组织的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唐山市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了更好的宣传肿瘤防治科普知识,肿瘤专家为多名患者及家属进行了相关医学知识的咨询解答,同时现场发放各类有关肿瘤防治方面的宣传资料1000多份,其中包括抗癌咨询报、女性防癌手册、肿瘤放化疗常识、抗癌乐园资料、抗癌健身法简介及唐山市宁养院的宁养服务项目介绍宣传单;现场有奖答题的场面气氛热烈,来院就诊的患者与家属都积极前来咨询和参与答题,有奖答题内容都是最基本的肿瘤防治常识,两天来答题人数200多人次,答题完毕,工作人员及时为其赠送精美的书签作为奖品。

义诊活动现场

  唐山抗癌乐园在4月20日还组织了专场抗癌交流会,交流形式采取了多样化,大家踊跃发言,特别是5年以上的患者,认真回顾了自己的抗癌历程,总结自己的抗癌体会。交流会上大学生志愿者也来到中间,和大家一起探讨抗癌防癌的科学知识,探讨饮食与健康,活动现场还组织肿瘤防治问卷答题,进行防癌抗癌知识抢答活动。乐园还组织了老园民走访了住院新园民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抗癌宣传资料和问卷答题,鼓励他们要勇敢的面对癌症并以积极的心态迎战癌症,延长生命享受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得到市抗癌协会领导及市人民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宣传活动现场中,抗癌协会领导和专家还接受了唐山市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

唐山市抗癌协会义诊活动现场

  保定市第三医院/肿瘤医院、保定市癌症康复会于4月21日上午联合召开表彰大会,对近4年来涌现出的“抗癌明星、抗癌寿星”进行奖励,做为四月宣传周时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经过评审,有40人荣获了抗癌明星,26人荣获了抗癌寿星,主办单位为他们颁布发了证书和纪念品。会上,抗癌寿星张长会、抗癌明星丁友良介绍了自己的康复体会,使与会人员深刻地认识到:癌症可防可治,患癌不等于死亡,综合治疗、群体抗癌是科学的康复之路。保定肿瘤医院相关科室科主任参加会议,他们同患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使患者受益非浅。

保定市癌症康复会表彰抗癌明星活动现场

  沧州抗癌协会、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制作防癌抗癌知识展牌进行科普宣传,在门诊大厅进行集体展出。邀请天津医大肿瘤医院肿瘤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赵路军教授、肿瘤专家陈鹏、头颈肿瘤专家王旭东教授免费为肿瘤患者会诊,并为沧州地区肿瘤医生同仁就肿瘤诊断及治疗新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会。4月20日, 10余位肿瘤相关专家在门诊大厅举办肿瘤大型会诊,当日会诊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举办了肿瘤宣传周乳腺钼靶、 TCT优惠筛查,减免费用。乳腺增生半费诊疗等免费筛查活动。

参加沧州市“好人之城”科普宣传活动

  4月14日,沧州市抗癌协会、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朝阳南社区联合举办抗癌知识进社区,有100多名癌症患者和社区居民参加,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肿瘤内科主任赵恩锋就饮食与抗癌的关系进行了讲座,受到了癌友和居民的欢迎,《燕赵都市报》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新闻图片报道。组织专家参加沧州市“好人之城”科普宣传活动。《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报》、《燕赵都市报》进行了整版抗癌知识宣传,刊登肿瘤宣传周活动。

防癌知识进社区活动现场
母子同患癌症 积极参加抗癌演出
媒体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