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办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2-05-03 02:39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从1995年起,由中国抗癌协会倡导发起的每年4月15日~21日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八届。自2006年甘肃省抗癌协会成立以来,每年均在宣传周活动前由协会常务理事会或理事长办公会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实施计划,通过各种媒体进行相关宣传报导,宣传周活动后均进行总结。在省抗癌协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及各位理事、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下,使每一届宣传周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的开展一届比一届声势浩大,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防癌意识、增加了科学知识,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

  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饮食与癌症”,旨在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甘肃省抗癌协会根据中国抗癌协会的通知精神,结合甘肃省科协今年的学术年会主题“食品安全与心理健康”的实际,联合甘肃省健康教育所共同开展了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活动一:4月14日,甘肃省抗癌协会组织肿瘤患者,在有百年历史的黄河第一桥——“中山桥”广场举行“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我们在一起”第二届健步走活动暨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健步走活动现场

  活动二:在宣传周活动期间,省抗癌协会给癌症病人赠送了《肿瘤康复与药膳》等防癌书籍500余本。

  活动三:4月18日,甘肃省肿瘤医院组建的“甘肃省卫生厅联村联户为民富民‘6•26’学雷锋巡回医疗队”在静宁县细巷乡朱张村为全村近二百多名村民进行了诊治,并向朱张村全体村民捐赠了价值2000多元的常用药,缓解了朱张村远离乡、县医疗机构而造成看病难的问题。

义诊咨询

  活动四:4月20日,在小西湖公园,和往年一样,由甘肃省抗癌协会、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抗癌俱乐部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抗癌明星、癌症患者们一起迎接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而举行的医患座谈会,甘肃省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钱国宏宣讲了健康生活的意义和常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甘肃省抗癌俱乐部的志愿者和抗癌明星同台表演了精彩、励志的文艺节目。甘肃省肿瘤医院的各学科知名专家还在现场为癌症患者答疑解惑、义诊讲座。

志愿者与抗癌明星同台表演舞蹈《感恩的心》

  活动五:4月21日—22日,甘肃省抗癌协会邀请了甘肃省肿瘤医院李睦昭教授、杨燕教授、甘肃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刘立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赵达教授来协会为肿瘤患者举办科普讲座——《晚期肿瘤的特点及治疗对策》《消化道肿瘤的预防及治疗》《肿瘤病人的心理调整及饮食》《恶性肿瘤的康复治疗》,参加人数有28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有220多份,同时四位教授还咨询患者30多人,深受广大肿瘤患者的好评。

义诊咨询

  活动六: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武威肿瘤医院组织了医疗扶贫小分队深入社区,在低保困难群众的家中为病人进行诊治;同时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发放《胃癌预防》《大肠癌预防》《乳腺癌宣教》《肝癌的预防》《食道癌预防》《肺癌预防》等健康教育宣传彩页1000余份。

社区巡诊
宣传彩页

  活动七:4月13日,由卫生部主办、甘肃省卫生厅协办、甘肃省抗癌协会和甘肃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结直肠癌诊疗规范培训会议》在省肿瘤医院举行,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学术交流活动、健康知识讲座、赠送防癌书籍和宣传资料、举行医患座谈、深入社区和扶贫联系点开展诊疗活动等形式,为广大群众增强防癌抗癌意识提供一次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甘肃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武威日报》及甘肃电视台和兰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对倡导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转变“重治轻防”,回归“预防为主”的观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宣传,不仅让群众了解了癌症的科普知识,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同时也将肿瘤医学最前沿信息带给了肿瘤患者,有效推动了肿瘤规范化诊断治疗与抗癌事业的发展。

媒体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