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西抗癌协会举办第十八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2-05-02 10:48  稿源:广西抗癌协会

  2012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在中国抗癌协会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下,广西抗癌协会充分利用这届活动周,联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西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广西卫生厅、广西医科大学等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肿瘤防治知识送到广大人民群众中。

  广西第十八届肿瘤防治周启动仪式暨环南湖慢跑活动在绿城南宁举行,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西抗癌协会理事长唐步坚教授,广西医科大学何并文副校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级副主任耿文奎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方芳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田维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疾病控制处陈发钦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肿瘤防办主任葛连英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吴振光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方钟燎副主任,广西抗癌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黎乐群院长,广西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林源书记、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韦长元副院长、刘德森副书记、潘灵辉副院长出席了启动仪式,1000多名医务人员、在校学生、肿瘤患者、社会群众组成了浩大队伍,沿南湖湖畔进行慢跑,发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号召,以此强化人民群众对肿瘤疾病的认识和防治观念。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由林源书记主持,黎乐群院长在会上致欢迎词,黎乐群院长从活动本身意义出发,阐述了环南湖慢跑在强化肿瘤防治宣传教育,推进全区肿瘤防治工作中的突出作用,他指出,举办本届环南湖慢跑活动的目的在于向广大人民群众传输科学的、健康的、和谐的生活观念,加强防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肿瘤患者对肿瘤和肿瘤相关疾病的预防和诊治采取积极的态度。

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饮食与癌症”,唐步坚理事长讲话指出,在世界范围内,由于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过少估计造成约19%的胃肠道癌症。唐步坚理事长根据自身多年的肿瘤疾病预防和诊治经验,指导广大人民群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克服膳食陋习,并且提出了健康饮食的建议,使现场群众深受教育。

启动仪式义诊活动现场

  此外,广西卫生厅副厅长级副主任耿文奎、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田维、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何并文、广西肿瘤防办主任葛莲英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号召全区各级肿瘤防治研究机构和全体肿瘤防治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力量参与到防治肿瘤疾病的工作中来,关爱生命,科学抗癌。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医学院校共青团学生方块队、肿瘤医院职工方块队、肿瘤患者方块队组成的慢跑队伍,整齐有序地围绕着南湖进行慢跑。与此同时,我院多名在临床一线奋斗多年、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们在南湖广场上开展义诊活动,热情地向广大市民宣传肿瘤预防知识,不少群众前来询诊,他们通过向义诊专家咨询,了解了更多的肿瘤和肿瘤性相关疾病的基本知识以及这些疾病的预防措施和诊疗技术手段,加强了对自身健康教育。

慢跑活动现场

  为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增加向民众宣传防癌抗癌的途径,在本届活动中,由广西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各临床科室根据自身收治肿瘤疾病种类、特点、预防措施、治疗手段、技术优势等内容,制作了宣传展板,在活动当天,摆放在南湖公园韦拔群、李明瑞烈士纪念碑广场,形成了新颖突出的健康宣传长廊,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和阅读。

  在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里,广西抗癌协会还将宣传工作延伸到基层,组织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广西北流市、容县等地,将“防癌健康知识”送到了普通群众的手中,温暖了千家万户。通过开展专家义诊,对基层实施肿瘤规范化培训和健康宣传讲座,推进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肿瘤诊治水和群众防癌抗癌的自觉性。

下基层义诊活动现场
防癌知识宣传讲座活动现场

  在基层开展的肿瘤防治宣传工作中,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广西常见几种恶性肿瘤(肝癌、鼻咽癌、肺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宫颈癌)的宣传册,重点介绍各种肿瘤在饮食起居中的预防、早诊早治的意义、病因及危险因素、临床症状和体征、如何进行筛查、患上恶性肿瘤如何处理、如何进行预防等知识,极富宣传教育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