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北京抗癌协会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2-05-02 08:59  稿源:北京抗癌协会

  2012年4月15日上午北京抗癌协会、北京胸科医院“新欣家园”举办了第四期抗癌沙龙活动。活动以《感动生命》为主线,讲述了医护患背后的生命故事,通过感人的故事,展现出医患间的情感。活动还请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心理学专家唐丽丽教授现场与患者互动,传递出医者的爱与责任。

活动现场

  4月15日上午在解放军总院内科大楼会议室举办“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科普讲座,内容有:如何正确看待肿瘤治疗的有效率、如何正确理解患者对病情的知情权、肿瘤患者的饮食调理等。讲座由北京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解放军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焦顺昌教授主持,北京抗癌协会理事长游伟程教授参加并讲话。

活动现场

  2012年4月16日下午北京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举办学术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儿童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综合治疗;儿童血液、肿瘤的放射治疗;德国儿童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分层诊断及治疗等。

  2012年4月14日上午9点,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学术报告厅一线抗癌专家为市民讲解癌症防治相关知识。

  4月14日,为2000名交通系统职工免费进行专业肿瘤筛查体检活动,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与北京总工会联合发起的“为2000名交通系统职工免费进行专业肿瘤筛查体检活动”活动,针对京城公交、出租司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常规的超声、胸片等检查外,以及血液肿瘤标记物检查,女司机还增加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筛查。

  4月12日—4月26日,举办防癌专家进社区活动,北京市卫生局在4月中下旬组织“防癌专家进社区”活动,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承担16个区县各一场防癌科普讲座的任务。每个区县选择一个社区,我院专家可结合该区县肿瘤发病特点进行科普讲座(2小时),针对肿瘤预防知识、合理饮食与癌症等专题开展健康教育宣讲活动。

  4月20日上午8:00,北京抗癌协会、北京癌症康复会组织600名会员到玉渊潭公园,举办肿瘤防治宣传周健康环湖走活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朱军教授北京癌症康复会会长、北京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萍萍教授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