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广州抗癌协会举办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2-04-23 04:26  稿源:广州抗癌协会
39健康网:隔夜饭菜真会致癌?

  每年4月第三周是例行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中心、广州抗癌协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于4月13日在南方医院门诊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饮食与癌症”的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广州抗癌协会理事长、南方医院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罗荣城教授,广州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军一教授,广州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爱民教授,以及南方医院肿瘤科、放疗科、乳腺科、肝胆肿瘤病区、消化科、呼吸科、肝胆外科、普外科、胸心血管外科及PET中心等各个肿瘤相关科室的著名专家教授和医护人员们。

义诊活动现场

  慕名前来的患者和民众络绎不绝,专家、教授们认真、耐心地为每一名咨询者进行答疑和制定个体化的综合预防或治疗肿瘤方案;白衣天使们向民众免费发放《防癌报》等肿瘤防治宣传资料,并免费为民众测量血压和体重并记录。此次免费义诊善举得到了广大肿瘤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许多患者表示:这次义诊让他们具体了解到如何从饮食方面预防及协助治疗癌症,让他们得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防癌信息,真正为他们的健康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肿瘤科也于2012年4月21日上午在医院本部举办义诊咨询活动暨健康教育讲座,主要针对恶性肿瘤患者及其家属的健康教育,主题为恶性肿瘤的防治和饮食调理,通过加强对恶性肿瘤患者及其家属的入院前后有关知识的健康教育以及出院指导,以提高患者抗癌知识,增强治疗疾病的信心,使肿瘤患者不仅能生存,而且能在体力、精神面貌、心理状态等方面均得到最大程度的康复,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每年一次的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咨询活动不仅向社会展现了医院对肿瘤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向民众充分展示了中国抗癌协会及其省市级协会和专业委员会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全面提高了我国肿瘤防治水平的良好社会形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