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标志专委会举办第十八届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咨询活动
2012-04-23 10:26  稿源:肿瘤标志专委会

  每年4月第三周是例行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携手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中心于4月13日在南方医院门诊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饮食与癌症”的大型义诊咨询活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院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罗荣城教授以及南方医院肿瘤科、放疗科、乳腺科、肝胆肿瘤病区、消化科、呼吸科、肝胆外科、普外科、胸心血管外科及PET中心等各个肿瘤相关科室的著名专家教授和其他医护人员共18人。

义诊活动现场

  慕名前来的患者和民众络绎不绝,专家、教授们认真、耐心地为每一名咨询者进行答疑和制定个体化的综合预防或治疗肿瘤方案;白衣天使们向民众免费发放《防癌报》等肿瘤防治宣传资料,并免费为民众测量血压和体重并记录。此次免费义诊善举得到了广大肿瘤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许多患者表示:这次义诊让我们具体了解到如何从饮食方面预防及协助治疗癌症,让我们得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防癌信息,真正为我们的健康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共为300多名咨询者进行了服务。此次活动向社会展现了作为“全国百佳医院”的南方医院对肿瘤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向民众充分展示了中国抗癌协会及其省市级协会和专业委员会热心公益事业。

义诊活动现场

  2012年4月15-1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办,汉中市第538医院承办的“2012年4.15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汉中市江南广场举办。此次活动受到汉中市538医院的高度重视,院长刘传瑞教授亲自指挥,在活动前两天安排专门人员在汉中市各医院、学校、社区门口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并举办了抗癌防癌宣传讲座。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受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委托,常委兼秘书长邢金良教授带领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第四军医大学教育技术中心陈云红教授,西京医院肝胆外科安家泽教授,西京医院心脏内科李飞教授,汉中市第538医院医教部邵永红主任,内一、内二科,妇产科,泌尿外科,普外科医生及医护人员将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制作展板4个,易拉宝10个,宣传彩页1000份。

义诊活动现场

  癌症已成为全球一个主要死因,而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与环境因素的改变已成为导致癌症的高危因素。据报导指出,大约有30%的癌症死亡源自体重超标、水果和蔬菜摄入量不足、缺乏运动、烟草及饮酒过量。主任委员陈志南院士建议:远离癌症就要努力做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减少三高食品的摄入、定期查体,以便及早发现癌前病变等进行早期治疗。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