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航空总医院举办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2-04-23 09:44  稿源:航空总医院

  4月15日至21日是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4日,航空总医院在京举办了“舒适医学无痛身心”第二届肿瘤规范化诊治论坛。来自全国多地医疗机构的肿瘤界精英聚首航空总医院,共同探讨肿瘤防治这一世界医学难题。

会议现场

  据统计,全球每天至少有500万癌症患者在遭受着疼痛的折磨,其中有50%为中至重度的疼痛,30%为难以忍受的重度疼痛;而我国每年新发癌症患者也有180万人,死亡140万人。

  第二届肿瘤规范化诊治论坛分为上午的癌痛专场和下午的肿瘤专场。论坛邀请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军区总医院刘端祺教授等出席并作大会发言,对肿瘤防治的科学治疗,对癌症止痛的规范化和个体化治疗等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论坛旨在通过专家们的言传身教,推动癌症的规范化诊断及治疗,引导公众关注癌症和癌症患者,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推广“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模式,并最终达到减轻肿瘤疾病痛苦,提高患者生命质量的目的。

会议现场
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4月17日下午,航空总医院肿瘤内科、放疗、外科、放疗等专家将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8名专家在航空总医院门诊大厅、北苑家园绣菊园广场同期举办大型义诊活动。让更多的肿瘤患者及家属得到实际帮助,零距离对话国内顶级肿瘤专家。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