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首页科普
通过健康的饮食以控制体重有助于预防癌症的复发
2012-04-03 02:0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观念的改变,人们逐渐认识到癌症是一种可以公开谈论和治疗的疾病,而不是把它看成是一种死刑。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癌症患者人数的增加。据估计,2002年全世界记录在案的癌症存活者的总人数不到2500万,到2050年可能达到7000万。

  事实上,国际抗癌联盟(UICC)2010年指出,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1/3的癌症是可以治疗的。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身体活动和其他控制体重的措施如健康饮食可能有助于降低癌症的复发,尤其是乳腺癌。

  研究发现,那些为健康人提供的饮食防癌建议同样适用于癌症幸存者。这些癌症幸存者及其家人和朋友日益坚定地承担起与癌症一起生活的责任,她们需要得到来自专业人士关于如何控制癌症发展、如何预防癌症复发、如何改善生活质量的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