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浙江省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方案
2012-03-27 02:15  稿源:浙江省抗癌协会

  今年4月15日—21日是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中国抗癌协会将本届宣传周主题定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浙江省抗癌协会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办好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通知精神,并结合浙江省实际,将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副题定为“生活方式与癌症”。办好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今年我会科普宣传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会创建品牌的活动之一。我省第十八届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实施方案如下:

  一、定于2012年4月15日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的浙江省科技馆举行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并邀请我省著名肿瘤专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饮食与癌症”、“生活方式与癌症”的科普讲座。宣传周期间将组织专家在浙江省抗癌协会网站上进行在线答疑;张贴海报展板;在省、市报纸刊登生活方式与癌症的有关科普文章。

  二、协会将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向全省各市抗癌协会和癌症康复组织发文。对各地市抗癌和康复组织提出详细的活动要求。

  1.要各地组织要把此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活动的领导,结合各自的特点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抓好对各项活动的落实;要突出活动的主题,组织好重点人群,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发挥肿瘤专家的作用,加强在大众传媒的科技传播,扩大受众面和社会影响;

  2.要求各市抗癌协会和癌症康复会在宣传周期间,要结合各自的特点积极宣传肿瘤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宣传本届宣传周的主题及宗旨,组织科学防癌科普讲座,在当地大众传媒组织刊登科普文章或专家访谈,举办大型义诊咨询,发放科普资料,张贴宣传板报等,普及肿瘤防治知识。协会各团体会员单位、有关医院可组织专家到本单位联系的社区开展宣传周科普活动。

  三、加强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宣传力度

  1.要求各地市抗癌组织联合当地媒体,对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进行报道,将宣传周画报、活动展板等张贴至广场等人流量多的公共场合,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看到;

  2.做好省市区县各地区活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活动总结,于4月24日前通过邮件发至浙江省抗癌协会秘书处。协会的网站报纸等将及时报道各地开展活动的情况;

  3.协会通过浙江省抗癌协会网站、《浙江抗癌信息》以及向全省癌症康复者发放的内部刊物《康复与保健》报等进行信息播报,通过网站在线答疑、与在省、市报纸刊刊登有关科普文章等进行第十八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宣传,加大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