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东省抗癌协会举办2012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2-02-24 01:31  稿源:山东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国际抗癌联盟发起设立的“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同参与、成就奇迹”,为大力宣传这一主题,向大众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提高全民抗癌意识,山东省抗癌协会联合山东省各地市抗癌协会积极组织了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山东省抗癌协会联合山东省肿瘤医院在门诊大厅的LED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了“世界抗癌日”的科普知识和宣传画,播放为期一周,在播放的过程中许多病人及家属都驻足在电子屏幕前仔细观看其内容,提高了全民防癌抗癌的意识。

山东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

  青岛市抗癌协会在“世界抗癌日”期间,积极组织了专家义诊活动及学术研讨活动,还组织“乐生活方式与肿瘤”专题讲座,向市民介绍预防肿瘤的10种生活要点、情绪不良易患癌、癌症性格的十种表现等内容,以提醒市民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注意性格变化等的重要性,使市民了解和掌握防病治病常识,增强防病治病意识;

  德州市抗癌协会于2月4日在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并受邀电视节目接受访问;临沂市抗癌协会理事长韩振庆院长也在癌症日接受了《鲁南商报》记者的专访,2012年2月8日,齐鲁晚报系《鲁南商报》B03-04健康版以题为“六成以上癌症与呼吸环境有关”刊登。

  2月4日,在山东省美丽的“风筝之都”也举办了大型癌症科普知识公益宣传活动,由潍坊市抗癌协会主办,此次活动受到了潍坊市市政府高度重视,同时当地媒体也予以广泛关注,潍坊晚报等多家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较大反响。2月5日,潍坊市抗癌协会围绕“世界抗癌日”的主题积极开展潍坊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抗癌协会志愿者启动仪式,并邀请了省内多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潍坊市抗癌协会学术讲座现场
潍坊市抗癌协会义诊现场

  淄博市抗癌协会联合淄博市肿瘤医院、淄博市肿瘤研究所于2月4日当天,举行了“世界抗癌日”义诊宣传活动,肿瘤专家更是受邀做客《鲁中晨报》与市民进行连线,解答了市民关于肿瘤方面的疑问,山东省新闻网络频道积极报道了此次活动。枣庄市抗癌协会也在抗癌日当天组织专家进行了义诊咨询活动。

淄博市抗癌协会活动讲座
媒体报道

  山东省抗癌协会今年举办的“世界抗癌日”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络的作用,及时报道活动情况,扩大宣传的受众面与活动的影响。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