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大肠癌专委会举行2012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2-02-21 09:50  稿源: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每年的2月4日为世界癌症日,2012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共同参与,成就奇迹”。为了唤起全社会对肿瘤预防的认识,消除恐惧感,也为了增加公众对肿瘤早期检测及综合治疗的重视,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在挂靠单位所在地、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共同举行了以全面抗击大肠癌为核心内容的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暨患者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大学大肠癌多学科诊治中心的大力支持,在主题活动开始前,就先通过网络、报纸进行宣传,刊登宣教资料,张贴宣传画,张贴世界抗癌宣言和中国癌症科普联动共同宣言,造成全社会动员,共同抗击癌症的声势。在2月4日活动当天,组织专家义诊、咨询,分发宣教资料,群众积极参与,宣教会场座无虚席,有人甚至站着听讲。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张苏展主任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吴扬秘书长都到场讲话。宣教内容贴近百姓生活,深入浅出,从大肠癌的早期预防、高发风险到得了肿瘤应该怎么治?在治疗过程中的医患沟通,如何携手共同抗击肿瘤等等,详情介绍,并在现场互动,随时提问、及时答复,深受大家的欢迎。

活动现场

  对众多提出的疑惑,会上还介绍了简易判断有没有患大肠癌风险的方法,回答以下几个问题就可作初步筛查:1、一级亲属患结直肠癌史;2、本人癌症史或肠息肉史;3、具有以下二项或二项以上者(①慢性腹泻;②慢性便秘;③粘液血便;④慢性阑尾炎;⑤精神刺激史,遭受生活、精神等事件的打击;⑥慢性胆囊炎。)这个问卷主要针对40岁以上的人群,符合其中任一条,就应去医院做大便隐血项目的化验,最好每年检测一次,如果隐血试验阳性,还要作进一步的直肠指检或结肠镜的检查,以上检查都应去正规医院的肿瘤科或肛肠科,以免误诊。

活动现场
现场答疑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