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举办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2-02-16 12:42  稿源: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每年的2月4日,是国际抗癌联盟指定的世界癌症日。在世界癌症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抗癌协会和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共同举办了“世界癌症日”大型义诊暨学术讲座,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陈志南院士及多位全国知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

  上午八点半,“世界癌症日”专家论坛启动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单保恩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将以‘世界癌症日’为契机,在国内广大同仁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结合《世界抗癌宣言》与《中国癌症科普联动共同宣言》精神,广泛开展科普讲座、图片展览、知识问答、咨询服务等活动,为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肿瘤防控体制,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最终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教授致辞,他简要回顾了我国癌症的流行近况,鼓励广大的患者、医生和科研专家共同努力,为攻克癌症这一世界难题而共同努力!

  启动仪式结束,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河北省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专家现场出诊,肺癌、胃癌、妇科肿瘤、乳腺癌、淋巴瘤、小儿肿瘤、肿瘤内科、放射治疗等专业委员会知名专家对患者进行了免费阅片、咨询、诊断等项目的接诊工作,帮助广大市民提高肿瘤预防知识,对已确诊的各种恶性肿瘤患者予以相关治疗指导和帮助。隆冬时节,寒风刺骨。但前来义诊群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俨然把义诊现场变成了一个气氛热烈的“大暖炉”。当天前来询诊的患者达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此外,河北省抗癌协会还邀请抗癌明星与癌症患者交流抗癌经验,畅谈如何从心理上战胜病魔,提高癌症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义诊现场

  与此同时,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多功能报告厅也举行了“世界癌症日”专家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志南,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主任寿成超教授,北京301医院生化科田亚平教授,第四军医大学细胞工程研究中心邢金良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教授分别就肿瘤生物学与转化医学进展、肿瘤生物样本库建设与医学研究、肿瘤的生物治疗新进展等专题发表演讲。讲座现场,与会者认真倾听专家讲座,同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进行讨论,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世界癌症日”专家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