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抗癌协会举行世界癌症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2-02-15 04:01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日,是国际抗癌联盟指定的世界癌症日。 2012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共同参与,成就奇迹”,在世界癌症日来临之际,河北省抗癌协会举办了“世界癌症日”大型义诊活动。

  2月4日早晨,许多患者及家属不顾严寒早早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门诊大厅进行咨询,河北省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及专家现场出诊,肺癌、胃癌、妇科肿瘤、乳腺癌、淋巴瘤、小儿肿瘤、肿瘤内科、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等知名专家对患者进行了免费阅片、咨询、诊断等项目的接诊工作,帮助广大市民提高肿瘤预防知识,对已确诊的各种恶性肿瘤患者予以相关治疗指导和帮助。隆冬时节,寒风刺骨。但前来义诊群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俨然把义诊现场变成了一个气氛热烈的“大暖炉”。当天前来询诊的患者达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莉教授接受了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长城网的采访,她讲述了在生活中如何预防癌症的相关知识,河北经济台对参加义诊的各位专家针对于各学科分别进行采访,河北省抗癌协会还邀请抗癌明星与癌症患者交流抗癌经验,畅谈如何从心理上战胜病魔,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增强了癌症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张莉教授接受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