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南省抗癌协会举办2012年世界癌症日活动
2012-02-13 03:12  稿源:湖南省抗癌协会

  为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的最终目标,湖南省抗癌协会在2012年世界癌症日,推出的系列利于防癌抗癌工作进展的举措,彰显了我省肿瘤防治工作者的务实精神和惠民利民的大爱情怀。

  有资料显示,目前癌症的发生率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全球每年有1200万人被确诊为癌症。760万人死于癌症,我国每年癌症发病率人数也有超过250万人,死亡140万人。为缓解癌症死亡率上升的势头。国际抗癌联盟提出了各医疗机构和民间抗癌组织间要加快抗癌研究、预防及治疗合作的倡议。今年世界癌症日也定为“共同参与成就奇迹”的活动宣传主题。

  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资深肿瘤麻醉专家、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景诗认为:肿瘤可防、可控、可治,要减缓癌症死亡率的增长,应当“防重于治,防治结合”。因为癌症的定义特征是快速产生的异常细胞,这些细胞超越其它正常细胞的生长,并可侵袭身体毗邻部位和扩散到其它器官,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可达80%以上。

  为提高国民防癌抗癌意识,增强自我健康保护力。连日来,围绕世界癌症日活动主题,我会积极组织各专业青年博士和专家在省会通程商业广场举办公益义诊和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活动,普及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医学知识,宣讲抗癌治疗康复的成功病例。同时,选派优秀博士做客潇湘晨报热线96360和省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空中问诊、释题解难;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帮助直通车3G连线直播抗癌公益爱心故事,以及启动“百名抗癌明星大寻访”活动等。宣传癌症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

义诊咨询活动现场

  为强化肿瘤防治研究力度和与全球相关医疗科研单位机构的横向联系。2月1日医院还组建了省内专科医院首家青年医师协会,以此为平台、团结并引领青年医师博士参与全球性科研学术活动,推动培养临床、科研事业高级医学复合型人才。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抗癌协会

  2012年2月6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