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福建省抗癌协会开展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
2012-02-10 12:45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2月4日是由国际抗癌联盟发起设立的“世界癌症日”,今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共同参与,成就奇迹”,旨在呼吁全社会从不同层面,针对不同群体,结合《世界抗癌宣言》与《中国癌症科普联动共同宣言》的精神开展相关活动,逐步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肿瘤防控体制,从而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最终目标。为大力宣传这一主题,向公众普及抗癌防癌知识,提高全民抗癌防癌意识,2月4日和7日,省抗癌协会、省癌症中心联合省肿瘤医院团委组织相关专家及青年志愿者,分别深入福州市鼓楼区鼓西街道和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了“世界癌症日”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在鼓楼区鼓西街道活动现场,一条“红红火火过大年,送健康进社区”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来自省肿瘤医院防癌体检中心的金源主任、刘友晓护士长向前来现场的上百名社区居民进行健康讲座,用生动的实例讲解了常见恶性肿瘤的防治方法,并细致耐心地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活动现场
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量血压 为社区居民发放的防癌抗癌读本

  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来自省肿瘤医院腹部外科的杨春康主任和中西医结合科的王榕平主任,针对机关工作人员实际特点,分别以胃肠肿瘤的防治与中医防癌养生为题,向参加的机关干部宣传了防癌科普知识,并接受他们在恶性肿瘤防治方面的咨询。在活动进行中,我院青年志愿者还为到场的干部群众免费进行了体检普查,并发放了防癌健康读本。

专家到机关事务管理局做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世界癌症日”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肿瘤专家的讲座,让他们认识到恶性肿瘤虽然危害巨大,但经过合理的方法,也是可防可治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行,让抗癌防癌的正确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