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2年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1-12-28 01:5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抗癌协总字[2011]051号

  各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2年世界癌症日的主题是:“共同参与,成就奇迹(Together it is possible)”,旨在呼吁全社会从不同层面(政府机构、肿瘤研究与治疗机构以及抗癌专业政府、民间组织等),针对不同群体(青少年、中年、老年、癌症患者、患者家属、普通群众等),结合《世界抗癌宣言》与《中国癌症科普联动共同宣言》的精神开展相关活动,逐步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肿瘤防控体制,从而实现减缓并最终控制癌症死亡率增长这一最终目标。

  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国际抗癌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要按照国际抗癌联盟的部署,积极开展世界癌症日主题活动,把此项活动作为2012年科普宣传的重要内容。经过前期的征集与筛选,总会决定2012年世界癌症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承办,于2012年2月4日(暂定)在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各专业委员会、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在此前后,自行确定时间,开展相关活动。

  各单位要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广泛开展科普讲座、图片展览、知识问答、咨询服务等活动,编制宣传资料、科普挂图、科普光盘,使活动主题深入人心。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合,把活动推向政府部门、医院、学校、社区等不同单位。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网络的作用,及时报道活动情况,扩大宣传的受众面与活动的影响。世界癌症日的相关海报及信息将于近期在中国抗癌协会网站(www.caca.org.cn)发布,供各单位下载利用。

  请将活动计划在2012年1月10日(周二)前向协会秘书处上报,并于2012年2月24日(周五)前上报活动情况(文字1000字、活动现场照片等资料,请不要将照片粘贴到Word中,务必请将照片以单独文件形式发送,以便协会印刷使用)。

  联系人:李莹

  电话:022-23359958转819

  传真:022-23526512

  E-mail:kpxcb_caca@hotmail.com

  地址: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兰苑路5号A座10楼

  邮编:300384

 

  附件1:2012年世界癌症日活动方案策划书

  附件2:2012年世界癌症日活动总结表

  附件3:世界抗癌宣言

  附件4:中国癌症科普联动共同宣言

   中国抗癌协会

  2011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