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第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
2011-12-21 04:5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六届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1年12月16日在泉城济南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程书钧院士、唐步坚教授、赵家宏教授、蒋国梁教授、刘奇教授、高国兰教授,秘书长张广超教授出席了会议,协会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秘书长)、机关各部部长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张广超秘书长关于2011年协会工作的总结报告。2011年协会成功举办中国科协年会第18分会场;筹备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组团参加了第二十一届亚太抗癌大会,郝希山理事长当选为亚太抗癌联盟主席;成功举办“2.4”世界癌症日活动、第1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和“聚爱,生命亦精彩”大型科普宣传项目,启动“中国癌性贫血关爱行动”;继续承担“全国农村妇女乳腺癌筛查项目”;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获得直接推荐国家科技奖励的资格;向中国科协申报7个项目,全部中标;在中国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协会今年的工作,对总结报告提出了补充意见,同意提交六届六次全体理事会议审议。

郝希山理事长
张广超秘书长
赵家宏副理事长
王瑛副秘书长
尹金淑副院长
唐步坚副理事长

  会议听取了郝希山理事长关于2012年工作要点的报告。2012年,中国抗癌协会将召开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继续开展“2.4世界癌症日”、“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聚爱,生命亦精彩—抗癌希望工程之路”科普宣传;组织实施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举办县以下肿瘤医师培训班,把规范化诊疗落实到基层;继续承担“全国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项目”,积极开展技术服务,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评审表彰第二届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建立长期的专家库和流程,做好向国家科技奖推荐项目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和办事机构建设,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与会人员认为,明年是协会工作十分重要的一年,任务繁重、工作艰巨,要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取得新成果、做出新成绩。会议同意将《要点》提交六届六次全体理事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赵家宏副理事长的财务工作报告。2011年协会财务收支平衡,略有节余。存在的问题是:部分团体会员单位不能按时上缴会费,协会机关对所属专业委员会的财务状况缺少监管。与会同志同意这个报告,希望在新的一年解决上述存在问题。

  会议听取了唐步坚副理事长关于《中国抗癌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和《中国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额分配及推荐办法》的说明,对《两个办法》进行了审议。与会人员认为,这两个办法遵循了章程的规定,借鉴了上次代表大会的经验,充分考虑了我会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事企业团体会员三支队伍的特点,注重把名额放到基层,避免名额分配的随意性,一致通过了上述两个办法。

  会议听取了唐步坚副理事长关于组织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同意建立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孙莉教授(医科院肿瘤医院);同意筹建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和肿瘤纳米专业委员会;同意6个专业委员会换届: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张志愿(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盛修贵(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钦伦秀(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肿瘤流行病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游伟程(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肿瘤病因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林东昕(医科院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王建祥(医科院血液研究所)。

  会议听取了新申请的5个事业团体会员单位介绍,同意增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肿瘤中心)、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肿瘤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中心)、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和内蒙古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为中国抗癌协会事业团体会员单位。

  会议听取了王瑛副秘书长关于组团参加第21届亚太抗癌大会的情况汇报。大会于2011年11月10日-12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癌症防控的科学及战略”。来自亚太地区20余个国家地区的1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抗癌协会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论文68篇,其中6篇被大会遴选为发言,21篇被遴选为壁报交流,三名代表获“最佳青年研究人才奖”。郝希山院士应邀作题为“中国胃癌的外科治疗新进展”的大会发言,并当选亚太抗癌联盟新一届主席(2011-2013)。会上举行了亚太抗癌大会会旗交接仪式,第22届亚太抗癌大会将于2013年10月在天津举办。

  会议听取了北京世纪坛医院尹金淑副院长关于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将于2012年9月6日-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聚焦肿瘤转化医学,推动健康科学发展。已组建大会组织机构,明确了会议日程、确定了主会场、4个专题会场和26个分会场,制定了场内外布置方案,拟定了邀请的嘉宾和大会国内外主报告人。发放中英文首轮通知,开通会议网站和专用邮箱,开通网上注册与征文,并于9月27日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下一步将发函邀请嘉宾和主报告人,发出第二轮通知,筹备召开审稿会,确定招展企业,制作宣传视频等。

  会议听取了组织部长张静关于先进专业委员会、先进省市抗癌协会评选情况的汇报。经各单位自主申报、网上民主推荐、评审领导小组汇总,以简单多数的方式遴选出先进专业委员会和省市抗癌协会各6名。会议听取了12个先进单位业绩汇报后,现场投票产生了2011年度星级专业委员会和省市抗癌协会,分别为:大肠癌专业委员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抗癌协会、广东省抗癌协会、福建省抗癌协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金,郝希山理事长对评选活动进行了讲评。

先进专业委员会颁奖
先进省市抗癌协会颁奖

  会前召开了六届十三次理事长办公会,对上述各项议程进行了讨论,为本次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

理事长办公会合影

  12月16日晚举行了“齐鲁之夜”晚会,协会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秘书长)、院所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协会机关工作人员和齐鲁制药公司职工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中国抗癌协会2011年会员活动日。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